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食品博览会 > 展会活动报道

聊城农业企业集体"触网" 电商平台受参展商青睐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新 李长振   2014-10-21 20:23:00

关键词:农业企业;农产品物流;绿色农产品;电商;交易中心

在本次水城金秋绿色农产品博览会上,聊城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的电子商务体验馆正式开馆。据了解,该电子商务平台是一家专注于绿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它实了现商家对商家模式(B TO B)、企业对消费者(B TO C)、线上交易与线下体验(O TO O)三种电子商务模式相结合的电商平台。

  大众网聊城10月21日讯(记者 王新 李长振)在本次水城金秋绿色农产品博览会上,聊城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的电子商务体验馆正式开馆。新兴的电子商务产业与传统农业企业相结合,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之一,短短的三天时间就有300多家农业企业与该电子商务合作平台达成合作意向。

  在展会现场的电子商务体验馆里,一台台电子显示屏前,物流交易中心新组建的电子商务平台的页面清晰的展现在每一位参展商和市民面前。许营的西瓜、冠县的鸭梨、莘县的菌菇、果蔬、临清的大蒜、高唐的驴肉等每个县市区最具特色的农产品都可以看到,而且只需简单的注册一下就可以方便的实现购买、结算。

  电子商务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电商平台自10月15日上线以来得到了各县、市、区农业企业的积极响应。目前,该电商平台已经集合了500多家企业3000多种产品。

  "我们整合了聊城市内大部分的农业企业和省内的一部分企业,其中在三天的展会时间里就有300多家参展商有意向入驻我们的电商平台。"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电子商务平台是一家专注于绿色农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它实了现商家对商家模式(B TO B)、企业对消费者(B TO C)、线上交易与线下体验(O TO O)三种电子商务模式相结合的电商平台。

  "我们依托的是聊城的丰富的绿色农产品资源,既可以做线上的零售,也可以承接大型企业的采购,对农产品满意的还可以到生产企业进行现场参观,这样就可以为聊城的优质农产品搭建多元的销售平台。"聊城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负责人陈振国说。

  陈振国向记者表示,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的电子商务平台就是要用互联网的结束解决农产品"卖难"、"买贵"的问题。通过企业对消费者(B TO C)模式,减轻了农产品流通中的中间费用,降低了农产品价格解决了农产品"买贵"的问题;而商家对商家模式(B TO B)又为农业企业搭建了信息交流的平台,解决了优质农产品的销路问题。

  "在物流方面,我们已经已经和顺风、山东高速集团达成了合作协议,我们的蔬菜将会配送到各个社区。我们就是要通过互联网技术再造农产品流通体系,推进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陈振国说。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