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食品博览会 > 展会活动报道

聊城农产品物流交流中心继续发挥优势造福百姓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新 李长振   2014-10-21 20:20:00

关键词:陈振国;农博会;农都;资源优势;区位优势

大众网聊城10月21日(记者 王新 李长振)21日,2014·中国·聊城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第二届水城金秋绿色食品博览会在亚太农都落下帷幕。会后,记者采访到承办此次农博会的聊城农产品物流交流中心负责人陈振国,他表示此次农博会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大众网聊城10月21日(记者 王新 李长振)21日,2014·中国·聊城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第二届水城金秋绿色食品博览会在亚太农都落下帷幕。会后,记者采访到承办此次农博会的聊城农产品物流交流中心负责人陈振国,他表示此次农博会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据陈振国介绍,这次博览会是第二届,这一次将近2000家客户参与,来的商家是以精品展进入的,同时采购商很多,促进了当地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大农户的对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陈振国称,从立项到2012年正式建设以来,亚太农都一共建设10大市场,一期的6大市场已经正式营业,去年的9月12日,果品市场正式营业,蔬菜市场在今年6月份正式营业。茶叶市场、综合市场、名牌优势市场自启动以来带动了当地农产品经济的发展,增加了附加值,提高了效益,给现在的客户和经营户带来了长足发展。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环境,还有服务都达到了一定效果。二期估计到明年正式运营,三期也正处于建设中,预计明年下半年把整个十大市场全部建设完成。

  "聊城处于山东西部,有604万人口,农业物产丰富,瓜菜菌达到了1554万吨,粮油达到116万斤产量,这些资源优势标志着建立这么大的一个市场有很多优势。首先是资源优势,其次是区位优势,聊城位于山东、河南、河北、山西,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地方。还有一个优势是交通优势,高速公路、铁路、河运等。资源优势中的水利比较好,当地四季分明,生产出来的农产品的质量非常好,所以搭建平台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把当地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等发挥出来。相信有艾科团队,有政府支持,一定能把这个市场经营好、运营好。"陈振国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