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美财长敦促国会尽快调高债务上限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旭峰 樊宇   2013-10-08 08:06:00

关键词:调高 债务上限 公共债务 财长 弹簧门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6日说,保持美国的财政信誉至关重要,美国国会应尽快调高政府公共债务上限,使联邦政府可以应付各项开支,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6日说,保持美国的财政信誉至关重要,美国国会应尽快调高政府公共债务上限,使联邦政府可以应付各项开支,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预算分歧,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进入第六天。国会迄今没有调高政府的公共债务上限,市场人士担心美国是否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卢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有共和党议员提出为政府税款设置优先支出顺序,选择性地先应付国债利息等开支,这种做法不可取,因为政府不能对国债利息、社会保险等支出区别看待。

  卢强调,目前财政部为了避免债务违约所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只能维持到10月17日,届时财政部将没有回旋余地。如果国会在10月17日之前依旧没有调高债务上限,这是“危险”且“不计后果”的做法。

  在1917年之前,财政部发行每一笔国债均需得到国会批准。1917年美国国会设立了公共债务上限机制,即国会一次性批准财政部一定额度的发债指标,财政部可以在不超过该上限前提下,自行掌握发债节奏。

  奥巴马政府希望调高公共债务上限,相当于希望国会设置了一道不定期审批额度的“弹簧门”,因而成为反对党要求政府进行财政改革的筹码。共和党此次把调高公共债务上限与奥巴马医改延期实施等内容相捆绑。(完)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