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食品博览会 > 展会活动报道

聊城打造中原经济区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新 李长振   2014-10-19 19:44:00

关键词:中原经济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农业龙头;绿色食品

0月19日上午,2014·中国·聊城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第二届水城金秋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式在聊城农产品物流交流中心举行。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在致辞中调调,聊城是农业大市,是国家和山东省重要的粮油、蔬菜、畜禽、林果生产基地。

大众网聊城1019日讯(记者 王新 李长振019日上午,2014·中国·聊城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第二届水城金秋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式在聊城农产品物流交流中心举行。

聊城市委副书记陈平在致辞中调调,聊城是农业大市,是国家和山东省重要的粮油、蔬菜、畜禽、林果生产基地。近年来,聊城市始终坚持把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2009年,在山东省率先提出并实施了《农业产业调整振兴计划》,将农业各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数量化,推动农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013年,聊城市委提出了“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的奋斗目标,确立了“八大富民兴聊战略”,其中在农业农村经济领域提出了“农业龙头带动”战略,加快建设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市场流通、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社会化服务六大体系建设。全市粮食总产连续四年跨上了百亿斤台阶,瓜菜菌总产1600万吨,用不到全国1/1000的土地,生产了全国1%、山东1/8的粮食,全国2.5%、山东1/7的蔬菜,被命名为“中国蔬菜第一市”,莘县被命名为“全国蔬菜第一县”。聊城致力于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全市“三品一标”产品认证528个,规模以上龙头企业50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8568家,家庭农场254家。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对全市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聊城市已纳入国家中原经济区发展规划,也是山东省打造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的重要地区,成为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区域战略叠加区,正加快跨越赶超步伐。聊城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农业龙头带动”战略,加快打造中原经济区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聊城市诚挚欢迎更多的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到聊城考察观光,投资合作。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