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东昌府区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寻找校企合作发展空间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刘彦芬 刘德芳   2013-05-16 10:50:00

  大众网聊城5月16日讯 (记者 刘彦芬 通讯员 刘德芳)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院干部教师主动走出去,寻找校企合作发展空间,收到良好效果。

  康复专业的干部教师访问了山东新华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淄博市康复治疗中心、淄博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中心等单位,初步与山东淄博药校、新华制药达成"2+2+1"的培养模式合作意向,即:三方共同招生共同培养,前两年在淄博药校学习,后两年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最后一年在新华制药、新达制药实习就业。淄博市康复治疗中心还与学院达成共同举办"院中班"的合作意向。

  物流管理专业调研组教师分别赴山东省邮政储蓄管理局、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济南市盖世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及入驻盖世物流园区的中远、华宇、联邦快递和德邦物流等企事业单位调研,对工作岗位、人才需求及实践运作进行调研,并与有关企业进行了座谈,达成搭建人才共育平台、开展横向课题研究等合作意向。

  据了解,山东新华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H股和A股上市公司,是亚洲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也是国内重要的咖啡因产品生产商;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和国内首批"GMP认证""ISO14001 国际环保认证"双认证企业。

  通过校企合作,强强联合,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零距离对接,促进就业工作的开展和企业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共享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成果、课程建设标准、企业人才需求、毕业生生源、实习资源、工作经验等信息资源,达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双赢共进的效果。

张元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