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5000人跑马拉松仅1人没迷路 众参赛者不满补偿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2013-05-15 08:29:00

  5000人参加北方马拉松赛,但谁也没想到会跑错路。

  只有一个人完成比赛,其他人都“跑偏了”。

  4月28日,英国田径史上最囧的事情发生了,在英国桑德兰举行的北方马拉松上,5000名参赛者中,只有一人正确地完成比赛并夺冠,而其余参赛者全部跑错了路,原因竟是跑在第二、第三位的两名选手中途认错方向,把身后所有的参赛者都引入了歧途……

  全英北方马拉松赛是在4月28日进行的,不过直到本周,此事才被《每日邮报》报道出来。那场比赛是在英国东北部城市桑德兰举行,一共吸引了5000人报名参赛,不过一共只有一名选手跑对了方向。第二、第三位的选手行至光明体育馆附近区域时选错了路,直接导致跟在他俩身后的参赛者全部跑错而失去了比赛资格。

  严重跑偏 4999人都错了

  这场马拉松赛路线的终点在当地体育场,计算总长度的时候包括了最后在体育场外的一段。但当第一名选手跑完这一小段大约264米的体育场外赛道后,开道的车辆和工作人员就都跟进了体育场,导致后来的选手们没看到指示,直接进入了体育场,所以都没跑最后这一小段,相当于少跑了264米,这些选手因此全部被取消了资格。赛后,主办方发表声明称,该事件是由主办方“调度失误”导致的,并表示愿意承担全部责任。

  不过,在北方马拉松的官方网站上,仍旧堂而皇之地写有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让人不仅怀疑是否是主办方想要掩盖自己的工作失误。

  不满补偿 参赛者很愤怒

  随后,主办者对于参赛者进行了补偿,他们承诺这些参赛选手下次参赛时可少交25%的入场费,不少参赛者对此表示既沮丧又愤怒,因为很多人为参赛训练达数月之久,人们认为这种举措明显缺乏诚意。29岁的厨师布雷特·沃克尔则感到自己上当受骗了:“我感觉上当了。我们都交了报名费参加马拉松或者半程马拉松,还以为自己是完成了这项挑战。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马拉松,我以为自己很厉害,但现在却感觉一切都是镜花水月。我觉得组织者没什么诚意,他们至少应该在明年让我们免费再参加一次。”更多选手通过微博发泄自己的愤怒,一名选手写道:“实在是太恶心了。”

  不过仍有部分人表扬了组织者。来自赫伯恩的49岁选手托尼·莫里森表示,这次马拉松比赛的组织工作仍是“瑕不掩瑜”:“组织者的工作相当不错,我参加过世界上很多地方的马拉松比赛,我认为这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算是顶尖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徐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