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纳达尔强势回归红土赛场 称不确定能否赢法网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13-05-14 09:08:00

  新华社记者 谢海宁摄

  手握着7座法网男单冠军奖杯,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是红土赛场当之无愧的“宠儿”。在北京时间13日结束的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他以6∶2、6∶4轻松战胜了瑞士选手瓦林卡,第三次问鼎马德里公开赛。至此,他职业生涯中的红土冠军奖杯数已经达到40座,与前奥地利职业网球运动员、红土之王托马斯·穆斯特的成就比肩。

  这场决赛,纳达尔发挥得酣畅淋漓。“具有侵略性”是他在赛后对自己的评价。的确,凶悍的打法让赛场上的纳达尔充满了震慑力。野蛮上旋、疯狂奔跑,这样的打法在红土赛场颇具威胁,也常能帮助他成为悬崖边搏斗的最后胜者。

  去年温网爆冷落败后,纳达尔便因为膝伤暂时告别了赛场。这一别将近8个月之久。这段时间里,德约科维奇继续巩固自己世界第一的地位,费德勒仍在演绎老当益壮的传奇,穆雷也摆脱了“零满贯”的阴影。对于退出公众视线已久的纳达尔来说,挑战似乎前所未有。

  今年2月,他在智利公开赛上复出。选择自己最擅长的红土赛事作为回归后的首战,纳达尔显然希望尽快找回手感,以此提升信心。事实上,在复出后的3个多月里,纳达尔共参加了7站比赛,拿到了5个冠军,其中的6站红土赛事中,他获得了四冠二亚,在所有人看来,这都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不过,伤愈归来的纳达尔对于胜负似乎释然了许多。“过去我总觉得外界对我的期待过高,我对自己的要求也太过严格,而今年这种情况就完全改变了。能从严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现在每场胜利对我来说都意味着很多。”

  纳达尔还不到27岁,但他在网球场上留给人们的印象却仿佛已经很久,尤其是红土赛场的战绩,目前仍无人能出其右。在他的崛起之年2005年,他一口气夺得了8个红土冠军;本赛季之前,他已经是蒙特卡洛赛八冠王,罗马大师赛也6次问鼎……

  对于即将到来的重量级红土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复出不久的纳达尔显得很低调。“这个赛季,我只参加了7项赛事,我不知道这样的水准能否获得法网的冠军。今天我真的不知道,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到目前为止我的表现都很好。结果会是最好的证明。”

徐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