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货币基金日“吸金”30亿元 低风险产品受追捧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3-05-15 08:55:00

  A股5月强势上涨,但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仍显不稳,在基金发行市场上,低风险产品再现卖爆棚。记者从招商基金了解到,本周一,公司公开发行的招商保证金快线基金,募集首日就大卖超过30亿份,为了保障持有人利益,招商基金决定提前结束募集。这也是继今年2月招商双债增强债基、4月份招商安润之后,招商基金年内第三只“日光基”。

  从今年新基金的募集规模来看,低风险基金仍位居前列。根据公开信息,上述招商保证金快线基金是瞄准亿万股民手中6000多亿保证金的货币基金产品,其最大特点是赎回当天资金实时可用,并且1元起即可申赎,且无认申购、赎回费用。

  而截至5月13日,今年以来募集规模最大的新基金为工银瑞信60天理财A类基金,发行份额为103.91亿元。农银汇理7天理财A类基金募集规模达到81.36亿元,万家14天理财基金的规模为75.36亿元。上述产品均为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基金。

  相对而言,股票基金的发行渐趋萎靡。今年新基金发行在成规模徘徊的并不在少数,如财通中证100增强基金募集规模为2.47亿元,华宸未来沪深300基金的规模为2.74亿元。

徐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