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全能先生——测试哈弗H9 2.0T豪华型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   2015-01-16 10:38:00

关键词:哈弗 传递扭矩 多片式离合器 加热控制 金属护板

哈弗H9配备的金属换挡拨片,拨片被切削得很纤薄,制作工艺看起来很显档次,握上去手感也相当光滑。金属材质的油门与制动踏板表面都铺设有防滑橡胶条,既兼顾了视觉效果也保证了在雨雪天气下驾驶者的行车安全。

  两个月前的那次短暂“约会”让我对哈弗H9这个“大块头”充满了好感:出色的越野性能可以让它成为你肆意游山玩水的可靠伴侣;宽大的车内空间无论是乘坐还是载货都无可挑剔;可观的舒适性配置甚至让它在扮演接送长辈或是领导专车角色时也不至于有失体面;当然,如果你不介意那比城市SUV稍高一些的油耗,它也是一辆可以开起来很舒适很轻松的城市通勤车……以“全能先生”作为对它的称谓,看起来并不为过。

测试哈弗H9 

  由于之前已经撰写过哈弗H9的试驾文章,其中已经对这款车的外观内饰设计有过比较详细的介绍,因此本篇文章就不再对上述环节过多赘述,我们只会挑一些比较有特点的细节进行重点说明。

测试哈弗H9 

  试驾文章中已经介绍过哈弗H9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并且提供AFS随动转向功能,在夜间车辆过弯时,该功能可以确保大灯灯光随方向盘的转动自动调节投射角度,将光线照射到一般大灯覆盖不到的盲区,提升夜间驾驶安全性。

测试哈弗H9 

  同时当车辆在向一侧过弯时,该侧雾灯也会自动点亮辅助照明。

测试哈弗H9 

  哈弗H9的外后视镜也集成了不少功能,首先镜面贴有蓝色防眩光膜;倒车时外后视镜还会向下方倾斜方便车主在侧方停车时观察侧后方的路牙;另外哈弗H9在两侧外后视镜下方还提供了光源造型为品牌logo的照地灯。

测试哈弗H9 

测试哈弗H9 

  考虑到庞大的车身可能会对驾驶者泊车造成不便,哈弗H9的外挂式备胎中心嵌入了倒车摄像头,倒车时会将影像显示在中控液晶屏上;车身前后保险杠都集成了泊车雷达(前4+后4),不仅会在泊车时提供蜂鸣警示音,还会以虚拟影像的方式显示在倒车画面的右侧。

测试哈弗H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建国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