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试乘试驾

“大块头”的混动智慧 试驾英菲尼迪QX60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邓莉   2014-09-01 16:58:00

关键词:英菲尼迪 大块头 试驾 油耗数据 主动降噪

QX60 Hybrid沿用3.5升普通版做法,分为前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必须得先提一下日产的混合动力技术研发历史。经过一个早上几位记者的试驾体验后,再看我们所驾驶的QX60 2.5混动四驱车型的油耗数据:11.6L/100km。

  在丰田混合动力的“美玉”之前,日产所研发的混合动力技术又能给我们多少惊喜?而英菲尼迪QX60这么大块头的SUV油耗能降到多少?抱着这样的期待,我们跟随《爸爸去哪儿》的步伐,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的试驾体验开上了呼伦贝尔大草原。

  必须得先提一下日产的混合动力技术研发历史。日产过去一直对混合动力车持观望态度,只推出过少量小型混合动力货车。2002年,日产与丰田在混合动力方面合作,但只在约10万辆日产Altima混合动力车上使用了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到了2006年,日产汽车公司结束了与丰田公司在混合动力车技术方面的合作,自行开发混合动力车技术。而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这款车型搭载的就是日产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一款2.5升四缸机械增压引擎、一个电动机以及一个锂离子电池,就组成了这辆车的动力系统,搭配CVT无级变速箱。在这一系统的助力下,其最高功率可达到186千瓦,标配的88.7L油箱可以保证车辆连续行驶超过800多公里。不加油情况下,从广州跑深圳两个来回,都没有问题

  和其它的标准强混车型一样,QX60 Hybrid具备纯电动行驶、油电混合行驶、纯汽油机行驶、能量回收以及启停技术,可以说,它的运转模式并不新鲜,但该有的混动技术一个没少。事实上,你在驾驶当中,没有明显感觉到这辆QX60混合动力车型与普通版QX60 3.5L的明显差异。发动机的启停极为平稳,动力释放稳健安静,不比其3.5L车型相差多少。如果不是仪表盘和中控台液晶屏上的英菲尼迪智能显示系统显示的混动能量,你可能会忽略这是一辆混合动力车型。而且QX60混合动力还拥有Bose主动降噪技术,让车内感受更为舒适安静。

  实测油耗:2吨SUV百公里11.6L

  QX60 Hybrid沿用3.5升普通版做法,分为前驱和四驱两种车型。拿到QX60混动的四驱车型时,记者留意到厂家给出的两款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数字:百公里8.4L~8.6L。在强调英菲尼迪QX60这款车的混动能力性能之前,我们得留意它首先是一款三排七座的豪华大SUV,高达两吨的车重,注定不可能创造出如我们所熟悉的凯美瑞·尊瑞、雷克萨斯CT200h这些市区开也只有5L、6L的百公里油耗数字。丰田普锐斯的综合工况油耗是4.3L/100km,但只有1.8L排量、车重为1.3吨左右。而即将上市的途锐混合动力车型,号称百公里油耗8.2L。相对而言,英菲尼迪的官方油耗数字诚实许多。而且从价格上,它可比大众途锐、雷克萨斯RX350便宜一些。

  经过一个早上几位记者的试驾体验后,再看我们所驾驶的QX60 2.5混动四驱车型的油耗数据:11.6L/100km。这是综合了市区路段和高速路段的综合数据,同车队的其他试驾车辆与这个油耗相差无几。而其3.5L汽油版的QX60前驱车型官方提供的综合工况油耗也要10L/100km,在实际驾驶中,对于这样一款重且大的SUV,类似的汽油版SUV实际使用的油耗在15L左右很正常(千万不要相信工况综合油耗,那太理想),所以QX60混动的这个数字还算理想。

  其实从客观上看,QX60混合动力的电动机和锂电池所能带来的燃油节能并不明显,反而是2.5L发动机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相对来说,QX60 Hybrid的电动机功率还是略小了一点,只有15千瓦,相信这是英菲尼迪为了不给车内增加负担而进行的权衡。

  放弃3.5L,选混动吧

  作为一款60万、70多万元级别的豪车,QX60混动版除了是一款绿色节能的潮车,它首先还是一款豪华SUV,内饰做工经得住考验,尤其是车内采用了大量木纹装饰,而且是货真价实的枫木实木面板,用料很用心。

  搭载了混动技术后,你也许会担心空间会受到影响。实际上,QX60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的锂离子电池很小,而且被放置在了第三排座位的下面,所以完全没有影响驾驶舱和第二排的空间。“三排七座”布局是英菲尼迪QX60的最大特色,2.5 Hybrid延续了这个风格。

  车内空间媲美大型MPV,将第三、第二排座椅放倒,可分别获得1277L及2144L的超大容积。而且英菲尼迪将贴心做到了极致,除了多处储物盒,第三排座椅后部居然还设有方便挂钩,防止零散物品散落。

  虽然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说,这点油耗差距意义并不算特别大。但注意2.5L的混动版和3.5L的汽油版的价格相差并不大,前驱版甚至一样。既然更能省油一些,记者当然推荐2.5混合动力版的QX60。(文/图 邓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建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