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迷动态

车主养车 汽车空调故障检修完全流程!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   2014-07-14 13:02:00

关键词:汽车空调 车主 养车 故障检修 皮带张紧轮

天气炎热,如果在这个时候汽车的空调坏了,可想而知,蒸笼一样的汽车简直无法让人忍受。爱车就不要偷懒,每年春季过后更换一次滤芯,并且要清洗汽车空调冷凝器,清洗要彻底,最好将水箱拆下来洗。

车主养车(38)汽车空调故障检修完全流程!

  车主养车 汽车空调故障检修完全流程!

  天气炎热,如果在这个时候汽车的空调坏了,可想而知,蒸笼一样的汽车简直无法让人忍受。看似一个简单的空调问题,把车开到修理店检查维修,有些毛病屡次修却没有修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想要知道正规修理店的空调检测程序吗?请看下文:

  一、【情景再现】夏季空调不凉的后果:

  1、新车空调不凉:

  去年9月底购买的新车,汽车空调的制冷功能就一直没用过,今年入夏后开车比较少,也没有发现车辆出毛病。最近气温升高,打开空调后发现制冷效果不明显。把车送到维修店后,添加制冷剂、检查空调压缩机,花了将近千元钱也没有把空调不凉的毛病彻底解决。

车主养车(38)汽车空调故障检修完全流程!

  车主养车 汽车空调故障检修完全流程!

  2、老车空调不制冷:

  车辆已经快五年了,行驶也近15万公里,属于典型的老年车了,现在空调效能越来越差,打开空调,虽然感觉风呼呼的吹,空调风噪音非常大,但是车内温度却降不下来,而且油耗也高达十几个降不下来。

车主养车(38)汽车空调故障检修完全流程!

  车主养车 汽车空调故障检修完全流程!

  二、汽车空调不凉的原因:

  空调不凉分完全不制冷、制冷效果差等这些原因,而且导致这一现象也是由很多情况引起的,不要盲目的下判断,要根据正规空调检测流程来做出判断再进行维修。

  1、 氟的质量与纯度。

  氟的质量与纯度在车载空调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常劣质的氟会导致空调运转效率低下。

  2、 冷凝器与水箱。

  冷凝器与水箱的散热情况也会影响空调的使用,长时间不清理会导致冷凝器与水箱被异物灰尘所覆盖。

  3、 氟的使用。

  很多车主认为空调中的氟越多越好,其实并非这样。在加氟过程中,氟的量既不可多也不可少。少了会使空调管内压力不够,多了则压力过大。以上两种情况下,空调都无法正常运转制冷。

  4、 膨胀阀的质量。

  膨胀阀是制冷系统中的一个重要部件,一般安装于储液筒和蒸发器之间。劣质的膨胀阀会使制冷剂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车主养车(38)汽车空调故障检修完全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建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