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黑莓公司宣布全球裁员近四成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丹   2013-09-22 08:33:00

关键词:黑莓 智能手机产品 款智能手机 全球裁员 公司公布

加拿大黑莓公司20日宣布运营重组计划要点,包括全球范围裁减4500个职位、继续减少运营开支、精简智能手机产品系列等,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新华网多伦多9月20日电(记者 马丹)加拿大黑莓公司20日宣布运营重组计划要点,包括全球范围裁减4500个职位、继续减少运营开支、精简智能手机产品系列等,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与此同时,黑莓公司还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的初步结果,预计第二季度净亏损达9.5亿至9.55亿美元。

  黑莓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计划到2015年第一季度末将运营成本削减一半。为此,公司将实施全球范围裁员,人数为4500人,约占黑莓全球员工总数的40%。裁员后的黑莓公司将在全球保留约7000人的全职员工队伍。这是该公司两年多来的第三次大裁员,上两次分别是在2011年7月和2012年6月宣布裁员2000人和5000人。

  此外,为了增加运营收入,提振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黑莓公司准备将其智能手机产品系列从目前的6款减少至4款,包括两款高端手机和两款入门级手机,把重点放在面向企业和产销合一市场的产品上。黑莓表示,随着不久前采用黑莓10操作系统的Z30新一代高端手机的发布,今年初发布的Z10被重新定位为面向广大消费者的入门级手机。

  黑莓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尔斯滕·海因斯说,当天宣布的运营重组决定是“艰难的”,但对于改善黑莓在日益成熟和竞争更趋激烈的智能手机行业内的地位、推动公司扭亏为盈是“必要的”。他表示,黑莓计划调整重心,回归为企业客户服务的最初的出发点,为企业和有生产能力的专业终端用户提供硬件、软件及服务端对端解决方案。

  他强调,黑莓在企业安全性、可操控性和可靠性方面是领先品牌,黑莓目前的企业业务继续反映了政府和企业层面对黑莓平台的信任。“安全性事关重大,企业知道企业移动性的黄金标准是黑莓。”

  黑莓公司将于下周发表第二季度财报。公司20日的声明在公布财报的初步结果时说,预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16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服务收入。

  黑莓曾经是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先者,如今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不敌主要竞争对手。为扭转颓势,黑莓于今年1月发布黑莓10全新操作系统,但这一操作系统的市场业绩并不理想。据市场调查机构国际数据公司公布的统计,虽然增加了搭载黑莓10操作系统的Z10和Q10两款智能手机,黑莓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手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7%。黑莓8月份宣布成立特别委员会,对公司进行评估,探索包括合营、战略结盟、出售公司在内的多种战略选项。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