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印尼锡纳朋火山休眠100年后喷发 火山灰遮天蔽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13-09-18 08:13:00

关键词:火山灰 苏门答腊省 火山喷发 熔岩 休眠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5日,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锡纳朋火山喷发。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2013年9月15日,印尼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区,锡纳朋火山喷发,附近的千余名居民紧急撤离。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5日,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锡纳朋火山喷发。喷出大量的火山灰和炽热的熔岩。

  据外国媒体9月16日报道,近6000人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一座火山在15日爆发后被迫逃离家园,这座火山于9月16日喷发出更多的烟雾。

  位于苏门答腊省北部的锡纳朋火山于9月15日向附近的村庄喷涌出岩石并且喷出炙热的灰烬。国家灾害机构的发言人表示:“疏散人员的数量已经上升到5956人”。

  一位火山学家表示这座火山在9月16日还在喷发烟柱,但是已经比9月15日的活跃性要降低了。锡纳朋火山在2010年8月和9月喷发之前休眠了将近100年。

  2013年8月,努沙登加拉群岛东部一座火山爆发导致5个人死亡以及数百人疏散。2010年,印度尼西亚最活跃的火山默拉皮火山的一系列的火山爆发导致超过350人死亡。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