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

风雨不挡学生献爱心 献血车开进聊城大学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李金国   2013-10-15 09:57:00

关键词:学生;献血;聊大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理念,一直是我们社会所倡导的,10月14日上午,聊城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聊城大学,尽管今天突遇降温下雨天气,却并没有影响学生献爱心的热情。时至下午3点,前来报名献血的学生已有近百名,因大一新生刚打过疫苗,暂时不能抽血,经学校、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商议决定择日再进行。

    大众网聊城1015日讯(实习生 李金国)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理念,一直是我们社会所倡导的,1014日上午,聊城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开进了聊城大学,尽管今天突遇降温下雨天气,却并没有影响学生献爱心的热情。时至下午3点,前来报名献血的学生已有近百名,因大一新生刚打过疫苗,暂时不能抽血,经学校、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商议决定择日再进行。

    上午9时许,献血车刚刚停好,就聚集了很多前来咨询的同学。有的正在认真看着宣传材料,而有的已经在填表准备献血。教科院大二的学生小刘是第一个走上了献血车的,“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今天我给别人献血,明天如果我有输血的需求,会有更多人来帮我。”这位身材矮小的女孩告诉记者。这时候突然下起了小雨,但是还是有不少女孩子打着伞来到工作处,报名献血。宋玉梅告诉记者,她刚才就看到献血车了,但因为天气实在太冷,还下着小雨,跑去宿舍穿了件厚衣服又下来鲜血的。在场的志愿者听到后都对她赞不绝口。

    据统计,今天前来报名鲜血的近百名,但成功献血的仅有20名左右。记者了解到,今天前来献血的大部分都是大一新生,前两天聊城大学组织大一新生体检,打疫苗。对此血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刚打完疫苗是不允许抽血的。这让很多冒雨前来献血的学生感到失望,商学院的小高同学说:“太遗憾了,从小到大都没献过血,很想为别人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只能下次再献了”。最后,经过校方、血战工作人员协商,因诸多因素影响,决定择日再进行一次献血活动。得知这个消息后,小高脸上露出了笑容。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