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网友看聊城

大众帮帮团抢购唐王两万斤大白菜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09-11-21 17:16:00

关键词:

今天上午,由大众帮帮团成员组成的爱心车队147辆轿车,浩浩荡荡地开进济南历城区唐王镇,认购大白菜。不到一个小时,大众帮帮团成员就将近两万斤大白菜抢购一空。

  

 搬起爱心菜来,帮帮团成员累并快乐着

这么一大堆白菜,一会就被抢购一空

    大众网济南11月21日讯(记者 司君波 刘国栋)“谢谢你们,你们能来帮了我们很大忙”,忙着收钱的李大爷笑着说。今天上午,由大众帮帮团等热心团体组成的爱心联盟车队147辆轿车,浩浩荡荡地开进济南历城区唐王镇,认购大白菜。不到一个小时,爱心联盟车队成员就将近两万斤大白菜抢购一空。
  上午10:30,由大众帮帮团等热心团体组成的爱心联盟车队聚集在济南市历城区唐王广场,在一位菜农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开往菜地。一停下车,爱心车队成员就立即奔到地里,“抢”起了地里的大白菜。一会儿功夫,菜农李大爷堆在那里的3000斤大白菜就被抢购一空,正忙着数钱的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笑着说:“谢谢你们,你们能来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菜农姜先生对记者说:“今年地里一共出产2万多斤白菜,现在卖了还不到一半,如果卖不出去,最后只能贱卖或者扔掉”,随后姜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由于前段时间的冰冻天气,使白菜大量减产,按目前的亩产来算的话,只能出六千斤白菜,每亩地至少减产两千多斤白菜。他说,每亩地的成本大约是六百多元,而按两毛一斤的价格计算,最后每亩地只剩下五百多元,而到了冬天,白菜却是菜农的主要经济来源。
  “爱心不能用金钱衡量”,在唐王广场上,记者见到了来自山东建筑大学的一群教师,他们早晨一起去爬山锻炼身体的,然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唐王镇。姜老师说,他们一共开来了三辆车,今天的目标就是把车的后备箱都装满。“虽然把车装满也比不上跑来的油费,但是爱心不能用金钱衡量,菜农真的不容易,能够为他们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就是值得的”。汽车之家济南车友会宁茹丽说,自己曾经在章丘下过乡,深知菜农的不容易,“忙活一年了,就指望这点事收成了,但是遇上暴雪,我们能想象得到他们的困难,作为我们,能帮多少帮多少吧。”
   “想多要点,但是没法拉回去,要不然我就多要几袋子了。”一位市民交完菜钱,有点遗憾地说。在现场,记者看到每个网友的车里都装了几袋白菜,王先生连车后座都掀起来了,一共装了六袋,记者看到不免有些惊讶,问他这些白菜他要吃多久,王先生说:“这么多白菜我自己当然吃不了,我把它拉回去,分给亲戚朋友们,与他们一起分享爱心”,王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今天自己几位要好的朋友都要过来的,但是他们临时有事来不了了,所以就托他给他们捎回几袋去,“这些带回去还不一定够呢,但是车里只能装这些多了”,王先生遗憾地说。

    自14日生活日报媒体发起温暖泉城大型公益行动之“大家来买爱心菜”以来,大众网作为爱心联盟成员积极配合。18日,作为大众网公益组织的大众帮帮团和省城8大车友会联合成立爱心自驾联盟,计划了今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帮助菜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