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顶部导读

凤凰古城景区遇暴雨 黄永玉设计并捐献风雨桥被淹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作者:陈苑   2014-07-16 08:37:00

关键词:黄永玉 风雨桥 景区 凤凰古城 暴雨

(陈苑)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境内的沱江水位猛涨,古城大部分区域进水,景区已经关闭,目前凤凰全城停电。得知凤凰古城被淹的消息后,不少网友纷纷通过微博晒出部分凤凰景区被淹前后对比图,并留言感慨:“风雨桥最终敌不过风雨。

  凤凰古城景区被淹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陈苑)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境内的沱江水位猛涨,古城大部分区域进水,景区已经关闭,目前凤凰全城停电。据凤凰县宣传部介绍,暴涨的河水冲垮了景区内一座风雨桥。从央视新闻画面上可看出,一座风雨桥已被洪水淹没部分桥身,记者通过仔细对比发现,该桥正是由湘籍国际知名书画家黄永玉先生亲自设计并全额捐款修建的多座风雨桥中的“雪桥”。

  据《大公报》报道,黄永玉为家乡修桥的念头,萌发于2011年年中。当时,黄永玉有感于家乡旅游业日益兴盛,游客摩肩擦踵如鲫之流。兴建桥梁,既可改善交通缓解拥挤,又可装点古城,增添风景。想法一出,便当即付诸实践。黄永玉不顾年事已高,选址、构思、设计、命名,凡事亲力亲为。建成于吉首峒河的四座桥梁造型各异,分别设有廊亭、花架、花池,还因应主题不同,创作了形态各异的文化雕塑,使桥与文化达致完美融合。

  得知凤凰古城被淹的消息后,不少网友纷纷通过微博晒出部分凤凰景区被淹前后对比图,并留言感慨:“风雨桥最终敌不过风雨。”“大前天它还很漂亮的,现在都是海……”“一旦留下过足迹,便拉近了感受灾难的距离。”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