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经济

聊城打响今秋明春城市建设第一战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李乐涛   2013-11-13 15:42:00

关键词:聊城;城市;建设;第一站

为顺利实现市城区城市建设“跨越赶超”的工作目标,实施好“双百大城市”建设三年攻坚战,打好今秋明春城市建设第一战役,11月12日,根据中共聊城市委办公室、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聊城市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聊城市制定实施《双百大城市三年攻坚战今秋明春第一战役实施方案》。

    大众网聊城1113日讯(见习记者 李乐涛)为顺利实现市城区城市建设“跨越赶超”的工作目标,实施好“双百大城市”建设三年攻坚战,打好今秋明春城市建设第一战役,1112日,根据中共聊城市委办公室、聊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聊城市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聊城市制定实施《双百大城市三年攻坚战今秋明春第一战役实施方案》。

    根据该《方案》,聊城市将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要求各级政府、管委会负责辖区内的房屋土地征收和工程建设任务。特别是东昌府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江北水城度假区和茌平、东阿要把“聊茌东大三角”和“五环聊城”等工程当作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好各自辖区内的工作任务。当前,要着力抓好土地房屋征收以及路基和绿化土方工程等任务,为尽快全面展开道路工程施工创造条件;要着力实施好今秋明春的植树造林和园林绿化工作。

    《方案》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各尽其职,按时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和住建、规划、市政公用、水利、林业、交通、公路以及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一定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地搞好牵头和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整体推进。对于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各级各部门都要主动参与、积极协调,形成合力。要认真研究和借鉴外地市场化运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迈开市场化建设城市的大步伐。特别是林带和花带等绿化用地,要与苗圃和生产林建设有机结合,尽量少用土地指标、少征用土地、少花钱,做好城市园林景观和林业生产有机结合的大文章。要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投资实施市政和园林绿化工程,产业林带可以按照调整农业用地种植结构的模式来实施。同时,要建立健全“统一规划、统一调度、联合建设、统一验收”的工作机制,整体策划,统筹推进,确保项目建设的系统性、一致性和完整性。

    为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制定了《双百大城市三年攻坚战今秋明春第一战役建设项目责任分工表》,要求各单位按照“定人限时”制度要求,认真编制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落实责任目标分工表》和《倒排工期计划》,把工程建设的每一项工作、每一环节都明确到实施单位和所有现场管理人员;把各阶段、各节点的工作量和完成时限都详细分解到每一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管理,天天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此外,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对每项工程都要按照“精、深、细、优”的要求,做到精益求精,建设精品工程。要认真落实工程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质量终身制、安全问责制等“五项制度”,确保工程建设优质、安全、高效。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