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美食山东·齐鲁名吃"聊城认定推广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长振 王新   2015-05-22 13:44:00

关键词:名吃;综合性新闻;大众报业集团;餐饮企业;美食节

22日上午,由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美食山东之齐鲁名吃"认定及系列推广活动聊城区的启动仪式在聊城市商务局举行。聊城市商务局副局长耿冰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聊城传统风味是鲁西风味的代表。

大众网聊城522日讯(记者 李长振 王新22日上午,由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美食山东之齐鲁名吃”认定及系列推广活动聊城区的启动仪式在聊城市商务局举行。聊城市商务局副局长耿冰天、大众网聊城频道站长张元亮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深入挖掘传统餐饮文化内涵,推出山东地方特色名吃,引导大众消费和餐饮业创新发展,探索多渠道、网络化、标准化餐饮服务模式,山东省商务厅、大众报业集团拟在全省范围内共同举办美食山东之齐鲁名吃认定及系列推广活动。根据活动的总体要求,聊城市商务局、大众网聊城频道联合举办聊城地区的名吃选拔认定及系列推广活动。

聊城市商务局副局长耿冰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聊城传统风味是鲁西风味的代表。在聊城,用甜面酱调味的炖冬瓜、炖茄子肉片、炒白菜粉皮等家常的小菜,各种酱制熟食,各种传统风味名吃,如聊城呱嗒、东阿豆腐,济美酱菜,阳谷布袋鸡、孟家包、八批果子、魏氏熏鸡、五更炉熏鸡、金莲烧饼、武大郎炊饼等等,风味独特,种类繁多,香飘满街,令人闻香止步,馋而忘归。

参加本次“美食山东·齐鲁名吃”认定活动,不仅是集中展示聊城美食、名吃发展成果的一个精致窗口,也是与全省兄弟地市交流学习的平台。聊城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将精心策划相关活动,积极准备各项工作,给广大群众献上一场视觉、味觉盛宴。

大众网聊城频道站长张元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大众网聊城频道作为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聊城地区惟一一家拥有新闻采访权,能够独立发表原创新闻的综合性新闻网站,将全力组织好本次活动,在为期半年的活动期间,与活动赞助商一起为社会大众奉献一系列精彩美食盛会。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聊城全市范围内有固定经营场所并在工商部门登记、诚信守法经营、管理服务规范、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卫生要求的餐饮企业,设置餐饮专业的相关院校的经营实体等,均可报名参加。参加本次认定活动的名吃包括:菜点、面点、熟食、糕点、风味食品、特色风味烧烤、腌制品等不属于大菜类和一般主食面点的风味饮食制品。

在活动中,大众网聊城频道将开通网上展示销售和投票功能。同时,网上还将启动“网上美食节”,充分利用大众网的官方微博、微信、山东24小时客户端、山东手机报等新兴传播载体,利用图文、视频等现代科技手段,向公众展示聊城美食的独特魅力,分享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念和知识。

  活动期间,聊城还将举办“齐鲁名吃巡展品鉴会”。活动还将发动消费者和餐饮企业,抓拍每个角落享受美食的瞬间笑脸,通过手机端,传送至“大众妙客网”制作成万人笑脸墙,并在美食节期间展示,评选出最动人笑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