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冠县

冠县深入基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传胜   2015-04-22 09:03:00

关键词:食品安全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物中毒 我县 食品药品监管

为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我县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下沉宣传对象、扩大宣传方式,努力提高公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知情度和支持力度。并发放该局专门印制的带有日历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彩页挂图、食品知识宣传手册,丰富的知识读物、深入浅出的讲解、耐心细致的介绍很快引起广大群众驻足、留心,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

  大众网聊城4月22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韩红霞 李振江)为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我县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下沉宣传对象、扩大宣传方式,努力提高公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知情度和支持力度。

  为了搞好这次食品安全宣传"进基层"活动,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轧制了印有科普知识宣传牌的宣传车辆,宣传牌的宣传内容包括"什么是食物中毒?""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物""怎样预防食物中毒?""如何鉴别假冒伪劣食品?怎么识别无公害蔬菜?""如何选择优质酱油和食醋?""如何选购猪肉?"等在现实生活中普遍存在而且实用性强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人员利用当地集市人多之时,深入到各个乡镇集市,在该乡镇监管所执法人员的配合下设置标有横幅的宣传站,现场为当地群众提供了现场宣传咨询服务,热情向群众讲解外出就餐注意事项、健康饮食知识、保健食品真伪鉴别等知识,宣传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职责,以及投诉举报热线。并发放该局专门印制的带有日历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彩页挂图、食品知识宣传手册,丰富的知识读物、深入浅出的讲解、耐心细致的介绍很快引起广大群众驻足、留心,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

  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宣传活动4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据宣传人员透露,随着冠县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的开展,宣传将深入全县每个乡镇集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咨询活动,向基层群众传播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文明消费理念,推动我县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了民众的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