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引领师德师风 奠基“幸福教育”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通讯员 洪传印   2014-05-29 14:14:00

关键词: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月28日下午,东阿四中召开“学习身边榜样,强化职业道德”专题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人人对照学习东阿四中首届“最美教师”,首届东阿四中“十大感动人物”,“十佳感动之星”谈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引领带动师德师风,奠基学校“幸福教育”。

引领师德师风  奠基“幸福教育” 

——东阿四中举行学习“身边榜样专题交流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月28日下午,东阿四中召开学习身边榜样,强化职业道德专题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人人对照学习东阿四中首届“最美教师”,首届东阿四中“十大感动人物”,“十佳感动之星”谈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引领带动师德师风,奠基学校“幸福教育” 

    党总支副书记傅茂荃主持交流会并且带领大家重温了学校首届“最美教师”、首届“感动四中人物”的先进典型事迹。交流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交流,党支部委员、处室主任就学习“身边榜样”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一个个来自身边的“最美教师”、“感动人物”榜样,他们有的脚踏实地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有的讲奉献、忘我工作;有的始终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人生;有的走进学生的心灵,给学生妈妈般的疼爱;有的坚持不懈用拳拳的爱心在三尺讲台上诠释着阳光下最美丽的职业……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是,他们那平实中的真情温暖,那平淡中的责任坚守,那平凡中的无私奉献,那点点滴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最美大爱……传递了学校“幸福教育”正能量,在场的每个人不能不受到心灵的触动。 

     党总支书记、校长韩峰在交流会总结发言中强调指出“最美”就是知识加能力之和乘以态度,也就是说态度决定高度,做工作没有积极的态度是难以做好的,并希望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能够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强化职业道德教育,积极投身改革的大潮中,切实践行生本理念,真正相约幸福教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使学校的教育春天青春永驻,让“生本理念,幸福教育”在东阿四中深深扎根,开花结果。 

  据悉,东阿四中将以本次学习“身边榜样”为契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开展第二届“最美教师”、“最美少年”,第二届“感动人物”、“感动之星”的评选活动,深入开展“比修养、比学习、比奉献、比业绩”活动进一步寻找身边感动,学习身边榜样,深入挖掘身边的最美教师和最美团队,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引领带动师德师风,人人争做“最美”教师,人人享受“幸福”人生,努力打造学校“建设美丽幸福校园,构建和谐幸福团队,创建高效幸福课堂,实施卓越幸福激励”的幸福教育。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刘彦芬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