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经济

新老盘蓄客去化更趋理性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超   2015-03-19 13:43:00

关键词:房源 楼市 开发商 趋理性 楼盘价格

进入3月以来,在此前推出返乡置业的不少热点楼盘中,依旧延续以往的优惠力度,甚至给出更加诱人的折扣,赚足市民眼球。记者走访发现,水城多数楼盘项目于2月25日正式开班,客户到访逐步回升,部分楼盘基本恢复年前销售状态,销售逐渐步入正轨。

  本报记者 张超                               

  眼下,传统的“金三月”已经过半,各大售楼处的人气开始逐渐复苏,客户到访量回升,针对在售热盘和即将入市的新盘而言,直面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都适时做出了调整,大幅让利或延续返乡置业优惠以期快速清盘成为部分在售热盘的常用方式,另一方面,即将面世的新盘,在嗅到楼市回暖迹象的同时,也开始适时调整单平价格,蓄客试水,三月楼市的“阳春”迹象或将在各大项目积极调整营销策划后悄然来临。

  在售热盘相继促销,以期快速去化

  “上门有礼,一张车票抵万金,买房有折……”早在农历春节来临之前,不少在售的热点楼盘相继开展针对返乡置业的各类优惠活动,诸如荣盛,裕昌、当代、恒大等旗下的项目都相继推出专门的返乡置业优惠。尽管从年后的回访过程中,部分楼盘反映效果并未达到预期想象,但随着年后的正常开班,人气开始逐渐复苏,致使不少项目依旧延续返乡置业的优惠力度,甚至适时把握这一有利时机,加大优惠力度,以期快速去化。

  进入3月以来,在此前推出返乡置业的不少热点楼盘中,依旧延续以往的优惠力度,甚至给出更加诱人的折扣,赚足市民眼球。据了解,裕昌大学城推出20套特价房源,较此前均价,有着明显的调整。恒大名都在三月中旬也推出了重磅优惠,商铺、车位超低折扣促销。自3月1日起,案场优惠由85折调整为88折,同时又推出特价房源可享85折优惠。

  受市场行情的影响,春节过后各大售楼处人气虽然都有复苏,但房源走量不多,随着优惠幅度的加大和时间的延长,走量也开始逐渐回升。在人气复苏之际,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抓住更多的潜在意向客户,与以往相比,开发商在打折促销方面更为明显,以期尽快完成销售任务。

  “小阳春”推迟,热盘调价蓄客

  一方面是明显的让利走量,另一方面部分房源也开始悄然调价,除推“特殊房源”的楼盘外,部分楼盘年后开始收紧优惠,价格小幅调整试水。

  三月,第一个传统楼市销售节点,也是开年第一个销售旺季,但时值眼下,今年的楼市小阳春显然已向后推迟,随着人气的回升和部分热点房源适时的调整营销计划,推迟时间应该并不久,业内人士分析,四月份将成为今春首个关键的去化月份。

  2015年楼市相对较为特殊,从2月上旬到春节假期结束前,在聊多家开发商推出返乡置业的优惠政策,让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春节假期结束,2月底至3月初,楼市推盘节奏尚待规划,购房者持观望态度,市场信心略显不足。

  记者走访发现,水城多数楼盘项目于2月25日正式开班,客户到访逐步回升,部分楼盘基本恢复年前销售状态,销售逐渐步入正轨。

  从目前城区在售楼盘来看,收紧优惠的楼盘还在少数,这些楼盘或是刚面市不久或者到了调整优惠的节点,有着各自的特殊性,并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而且,上述楼盘价格虽有所上调,但涨幅很小,价格调整仍在进行,整体以稳定为主。

  但从目前市场整体行情来看,水城楼市不管是新盘入市,还是老盘推新都较为谨慎。无论是意图快速清盘的热销房源,还是即将全新入市的焦点项目,在针对蓄客和去化等方面的营销手段上都更加谨慎,另一方面,新品房源入市蓄客周期明显拉长也成为年后乃至更长时间段内一个显著特点,一方面是受低迷市场行情的原因,蓄客没有达到预期;一方面,受工期影响,开发商也放缓了入市节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