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在一线 > 人物事迹

小村庄里出了个女博士记铜城街道办事处大秦村计生主任王立霞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永海   2015-06-02 15:22:00

关键词:

提起王立霞,在周围村庄没有不知道的,群众个个赞不绝口。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发家致富和处理事的能力在该村妇女中屈指可数。她着眼长远,婚后生一女孩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领取了《独生子女光荣证》,决心把自身经济搞上去,把女儿培养成才。

  大众网聊城讯 “秦贝贝考上博士了,大家听说了吗?”“你看人家把闺女培养的这么好,老了可享闺女的福吧!”东阿县铜城街道大秦村文化广场一角,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原来该村计生专职主任、发家致富带头人王立霞的女儿考上博士了,这在一个名不转经传的小村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提起王立霞,在周围村庄没有不知道的,群众个个赞不绝口。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发家致富和处理事的能力在该村妇女中屈指可数。她着眼长远,婚后生一女孩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领取了《独生子女光荣证》,决心把自身经济搞上去,把女儿培养成才。 

  面对贫穷的农村,她意识到仅指望种麦子、玉米和棉花实现富裕是不可能的,发展特色产业的愿望在她脑子里与日俱增。2004年,在街道党委的大力号召下,她全然不顾丈夫的极力反对,种植薄皮核桃3亩,她热心学习,曾去河北定州观察学习、听取核桃科研人员的讲解,并在网上收集有关科学核桃种植和管理技术。经过几年的学习和实践,她的种植水平和管理技术不断提高,种植面积由过去的3亩发展为15亩,年收入由几千元涨到几万余元,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 

  在家里,她是位孝顺的儿媳—这是婆婆对她的评价;是慈祥而淳朴的母亲,2014年,女儿收到了英国雷丁大学的博士录取通知书;是勤劳而又贤淑的妻子,鼓励帮助丈夫建起了木材加工厂。在邻里,她是热心而又直爽的好姐妹,是群众的服务员,国策的宣传员,更是发家致富的带头人。2010年,经全体村民推荐,被当选为村委委员兼村计生专职主任。她积极帮助村民,坚持上门指导、集中培训其他农户种植核桃,在她的模范带头,现该村有200多农户种植了溥皮核桃,其中计生家庭有70多户,面积达700多亩。2013年,她还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养殖笨鸡,上了绿色生态养殖之路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