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聊城两会 > 报告解读

展望2015 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乐涛   2015-02-27 17:43:00

关键词:雕刻葫芦;黄河森林公园;关键词;钞关;六百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聊城市打好科学发展、跨越赶超三年攻坚战的决战之年

  大众网聊城2月27日讯(记者 李乐涛)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聊城市打好科学发展、跨越赶超三年攻坚战的决战之年。要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关键词:"六百工程"

  坚持把发展作为聊城的最强音,确保经济增长势头更加强劲。

  实施重点项目"六百工程",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城建、民生、招商引资等六大领域,各实施重点项目100个,600个项目总投资7300亿元,年内完成投资2300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171个,过100亿元项目20个。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挖潜改造土地1.1万亩,增减挂完成验收1万亩。

  关键词:转型

  大力发展精致农业。推进农业生产设施化、高端化、精细化、集成化,落实农机补贴资金1.4亿元,建设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田100万亩,粮食总产稳定在120亿斤以上。

  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确保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

  发展壮大服务业。实施服务业倍增战略,努力做大规模、提升水平,确保服务业增加值占比提高2个百分点。

  关键词:创新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企业创新、加强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引进,鼓励企业健全股权、期权分红等激励机制,切实做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人尽其才。

  关键词:改革

  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和监管体制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鼓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大力推进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力争新增"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10家、股权挂牌企业10家。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城镇常住人口市民化。抓好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试点,有序推进"村改居"。

  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努力使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力。

  关键词:对外开放

  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100个重点招商推进项目为抓手,确保到位资金突破1000亿元,力争每个县(市、区)至少引进1个过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

  努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立足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力争出口增长20%。

  安全高效建设"海外聊城"。支持骨干企业走出去,建立境外资源和生产基地,重点抓好泉林集团美国制浆造纸、信发集团牙买加氧化铝等项目建设。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

  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目标,着力在提升层次、保障质量、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力争城镇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

  突出抓好回迁安置房建设,严把时间关、质量关和配套关,建设回迁安置项目60个,确保完成3.5万套,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居。

  完善城镇路网体系,全市新建改建城镇道路300公里;加强地下管线建设,推进雨污分流和各类管线入地,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抓好30个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社区规模达到3000人以上。

  关键词:"六化"工程

  紧紧抓住创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的机遇,大力实施"六化"工程。即产业低碳化、交通清洁化、建筑绿色化、主要污染物减量化、可再生资源利用规模化,以及生态监管法治化。

  关键词:文化建设

  加强对黄河文化的挖掘,建设黄河森林公园,打造百里生态长廊;加强对运河文化的挖掘,抓好山陕会馆、临清钞关,以及张秋、七级等古镇的保护和利用;加强对水浒文化的挖掘,抓好景阳冈旅游区扩建,深化区域合作,共同打造水浒故里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加强对红色文化的挖掘,建设好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园、鲁西第一党支部等重点项目,抓好历史性建筑和革命遗址保护,打造聊城革命老区品牌;加强对民俗文化的挖掘,抓好雕刻葫芦、剪纸、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实施"乡村记忆工程",延续地方历史文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