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聊城两会 > 报告解读

盘点2014 全市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乐涛   2015-02-27 17:42:00

关键词:全省 班额 预算收入 地税收入 蔬菜

在全省率先建成了创业大学,设立了5000万元的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9%。国税、地税收入均突破百亿元,其中国税收入完成105亿元,入地方库部分增长22.2%,增幅居全省第2位;地税收入完成103亿元,增长16.9%。

  大众网聊城2月27日讯(记者 李乐涛)2014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聊城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的奋斗目标,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民生

  群众生活明显改善

  全市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达到19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68.9%,去年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

  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38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232元,分别增长8.8%和11.4%。

  在全省率先建成了创业大学,设立了5000万元的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9%。

  提高了七大类社会保障标准,大病保险最高补助额达到20万元,城市低保、农村低保、五保集中供养标准每人每年分别提高了360元、200元和1200元。

  全市新建农村幸福院126处,新增社会养老床位6305张。

  135个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可容纳900名幼儿的市实验幼儿园开工建设。

  新建改建农村校舍135处;中心城区新建扩建中小学11处,新增教学班152个,班额过大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文化事业更加繁荣,三段运河、6个遗产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文化惠民"三千工程"超额完成。

  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市人民医院以第1名的成绩率先通过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验收,市中医院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中医医疗联合体。

  中心城区新增新能源公交车200辆,群众出行条件明显改善。

  关键词:经济

  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生产总值完成2516亿元,增长9.4%,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6.2亿元,增长15.2%,高于全省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2位。

  国税、地税收入均突破百亿元,其中国税收入完成105亿元,入地方库部分增长22.2%,增幅居全省第2位;地税收入完成103亿元,增长16.9%。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2%,税收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到73.6%,实现了速度质量双提升。

  全市财政总收入突破400亿元,达到446.6亿元。

  关键词:行政改革

  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各级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

  全市调整清理多占办公用房4.3万平方米,清理清退超标公务车108辆;市政府发文减少了30%,会议数量减少了10%,"三公"经费降低了20.7%。

  政府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建设了网络信息办公系统,在全省率先实行了"四证联办"、"先照后证"。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对市长公开电话进行了升级改造,接通率、办结率均达到99%以上,居全省第1位,被群众称为"24小时不下班的政府"。

  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加强与政协民主协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满意度均达到98%以上。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庸懒散"等问题430起,处理579人。

  关键词:环保

  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37.5%,蓝天白云天数比上年增加50%,是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改善幅度最大、获得生态补偿最多的市。

  在全省唯一入选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3年内将争取国家、省补助资金57亿元。

  关键词:结构调整

  结构调整明显加快

  全市三次产业比例调整为12.4∶51.5∶36.1。

  粮食总产完成123亿斤,首次达到"吨粮市"标准,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

  瓜菜菌总产达到1602万吨,保持全省第一,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评为"中国蔬菜第一市"。

  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在全省唯一实现全覆盖,新增绿色食品397个,居全国地级市第1位。

  全市高标准农田面积达到410万亩,农业机械化率达到86%,我市以全省第1名的成绩 被评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龙头景区景点加快建设,中华水上古城正式开街运营,阿胶养生文化苑基本建成,我市被国土资源部授予"中国温泉之城"。

  电子商务快速兴起,电商企业达到3440 家。

  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924.7亿元,增长12.7%,增幅居全省第4位。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崛起。中通新能源客车产量增长110%,增幅居全国同行业第1位,时风电动汽车产能达到20万辆,莘县巨龙电动车正式投产,聊城已经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建成生物制药研发平台9个,投产新产品11个,聊城正在成为全省重要的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