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东昌府区

东昌府区召开2012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惩兑现大会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牟景起 唐薪薪 张珊   2013-05-09 19:15:00

  大众网聊城5月9日讯(见习记者 牟景起 通讯员 唐薪薪 张珊)5月8日,全区2012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惩兑现大会在水城明珠大剧场召开。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孟来,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宋文广,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培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振明,副区长赵书超,区政协副主席国金祥出席会议。

  李小平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全区上下以科学发 展观为统领,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中心目标,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2012年全区共计出 生人口10295人,出生率10.8‰,出生婴儿性别比为110.9:100,合法生育率为95.3%,统计合格率、信息化管理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 避孕节育措施落实率、流动人口持证率、验证率、建档率均达98%以上,圆满完成了人口和计划生育责任控制目标,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2年度人口和计 划生育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李小平强调,2013年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 工作总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口计生工作全局,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个中心,破解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和免费孕前优 生检查两个难题,抓好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社会抚养费征管、基层宣传环境建设三个关键,突出推进服务站室建设、利益导向、村民自治、属地管理四个重点,全 面提升全区人口计生工作水平,为跨越赶超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破解难点,不断提高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要把人口计生工作摆 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细化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人口计生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孙孟来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 意见。他要求,今年,省、市人口计生委将对我区进行检查考核,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明确责 任;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全力做好育龄妇女健康查体、服务站室规范化建设、城市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综合治理出生人口 性别比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继续加强对人口计生工作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严格兑 现奖惩,推动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文广对我区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讲了意见。

  刘培国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2012年度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责任目标执行情况奖惩兑现的决定》。

张元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