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以舒适论英雄 广汽本田奥德赛PK别克GL8

来源:网通社   作者:   2015-01-16 11:48:00

关键词:广汽 别克 行政版 本田 PK

与此同时,全新奥德赛的电动滑门在开启之后,与地面距离仅约300mm,为乘坐人员上下车提供了充分的便利性。不得不提到的是,如果将全新奥德赛第二排座椅靠背完全放倒,同时支起脚托,那么乘坐人员可完全在座椅上平躺,脚底与前排座椅的空间仍然比较富余。

  “节假日你有什么安排?”相信大部分人被问到这个问题脱口而出的答案无外乎是逛街购物、一家人去郊区农家乐或是去电影院看场美国大片等等,往往这时候你总会感叹一句:“如果要是有一台空间大又方便老人小孩上下车,同时坐上去又舒服的MPV该有多好!”于是,你会上网查一些关于目前主流的豪华MPV车型的信息,发现去年上市的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和别克GL8口碑都还不错,那么到底选哪款更为合适?其实两款车型都拥有足够大的空间,但作为一款MPV车型,仅空间大显得有些不够,是否为消费者用车习惯来设计从而提供更好的舒适性成为问题的关键,而这还得从细节处说起。

 

 

  对于目前普遍存在的“4-2-1结构”家庭(即一对夫妻、4位老人、1个小孩)而言,老人与小孩的需求对于选择哪款车型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均标配双侧轻控式电动滑门,并且带防夹手设计,操作简单方便,只需轻轻拉动门把手,简单一步,车门便可自动滑开,无论是对于动作已不是十分灵活的老人,还是面对年龄较小力气不够的小孩来说,都显得更为便捷。

  与此同时,全新奥德赛的电动滑门在开启之后,与地面距离仅约300mm,为乘坐人员上下车提供了充分的便利性。反观别克GL8,该车仅3.0L车型配备了右侧单侧防夹手电动滑门,从进入车内的第一步看来,奥德赛更有优势。

 

  第二,再来看两车第二排座椅。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采用的是航空座椅设计,不仅可前后移动,同时还具备别克GL8所没有的左右四向移动,这对于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提供了很大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第二排座椅还设有脚托,脚托开度可根据需求自行手动调节,同时还具备肩部支撑调节功能,在长时间乘车时,为腿、脚乃至全身提供更好的舒适性。

 

  不得不提到的是,如果将全新奥德赛第二排座椅靠背完全放倒,同时支起脚托,那么乘坐人员可完全在座椅上平躺,脚底与前排座椅的空间仍然比较富余。由于座椅能向左右进行调整,并且中部仍有较宽的空间,因此,躺在其中的乘坐人员的双手也拥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此外,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采用的是4-2-4三段分割式座椅布局,为消费者带来更为灵活多变的空间,不得不提到的是,全新奥德赛第三排座椅在全部放到的前提下,还可翻转至完全与车底持平,从而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同时这样在放一些整体性较强的物体时(如花瓶、拉杆箱)也更加稳定;相比之下,别克GL8采用的则是传统的4-6式分割座椅也足以满足日常需求,不过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之后不能完全收至与车底持平,这种情况容易造成空间上的浪费。

 

  将全新奥德赛的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其后备箱空间十分可观,后备箱宽度可达1.21米,笔者邀请同行人员做了一个空间测试,将可折叠自行车,体积较大的行李箱,高尔夫球包以及户外烧烤炉均放置其中,仍可容纳一个成年人。此外,由于后备箱门开口与地面仅有525mm的距离,这也大大减轻了装卸行李时的负担,但是该车也存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问题,如果第三排座椅坐有乘客,则第三排座椅没办法放倒,此种情况下,后备箱空间有一定局限性,不过也可放置少量物品,基本能满足一些日常需求。

 

  再从两车配置上对比来看,全新奥德赛(至尊版)与GL8(2.4 LT 行政版)的2.4L顶配车型价格上相差3.01万元,但全新奥德赛 至尊版的拥有的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盲区警示、后视动态提醒、后排液晶屏以及360°全景摄像系统共6项科技性配置是GL8 2.4 LT 行政版所不具备的。

 

  众所周知,转弯半径越小,汽车通过狭窄弯曲地带或绕开不可越过的障碍物的能力就越强,就显得越灵活,这一参数受到汽车的轴距、轮距的直接影响。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最小转弯半径为5.5m,尽管别克官方并未公布GL8的最小转弯半径,但从轴距以及轮距等因素综合考虑,经实际测量,GL8这一数值为5.7m,比全新奥德赛要稍大一些。

 

  在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采用的是本田最新研发的Earth Dream Technology技术的2.4L自然吸气式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243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8L。需要指出的是,别克GL8所采用的2.4L发动机也采用了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37kW,与奥德赛保持一致,不过峰值扭矩为240Nm,由于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百公里综合油耗相应为10L。

  总结:客观来说,广汽本田全新奥德赛与别克GL8均有各自的优势,在数据上GL8的空间要更大一些,外观造型也更偏向于稳重,售价区间为28.99-39.99万元;而全新奥德赛通过采用全新外观设计,在头灯、尾灯等部位大量采用的LED元素以及立体浮雕式双腰线,看起来更加时尚,既满足家用同时又满足商用需求,售价区间为22.98-29.98万元,究竟选择哪款,相信很多人心中已有定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建国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