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新闻

聊城市将建全国最大绿色安全蔬菜生产基地

来源:中国聊城   作者:   2015-02-28 11:29:00

关键词:蔬菜生产基地;龙头企业;我市;基地建设;绿色

2月27日,市长王忠林在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聊城深入实施“农业龙头带动”战略,努力打造北方平原地区精致农业先行区。王忠林说,将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三年会战,抓好小农水重点县、中小河流治理、南水北调平原水库建设,治理沟渠599条、1200公里。

  2月27日,市长王忠林在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聊城深入实施“农业龙头带动”战略,努力打造北方平原地区精致农业先行区。

  王忠林说,将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三年会战,抓好小农水重点县、中小河流治理、南水北调平原水库建设,治理沟渠599条、1200公里。落实农机补贴资金1.4亿元,建设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田100万亩,粮食总产稳定在120亿斤以上。

  以开展“抓带增”活动为抓手,加大龙头企业培植力度,抓好凤祥集团千亿食品产业园建设,新增省级以上龙头企业10家,规模以上龙头企业产值突破1100亿元;集中力量培植莘县蔬菜、丁马甲鱼等17个区域公共品牌,抓好百万头肉驴养殖等100处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建设。

  大力推进精耕细作,鼓励采用智能温室、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完善监管、检测、执法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新增“三品一标”80个,打造全国最大的绿色安全蔬菜生产基地。加快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支持发展直销、配送、电子商务等物流业态。

  围绕现代育种、生物农业等技术集成领域,抓好5个生物农业科技孵化器、10个区域研发平台、100个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基地建设,打造我国北方最大的优质产品良种研发与供应中心。推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管理与认证,年培训20万人次,用三年时间把核心经营主体培训一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