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东昌路东西板桥加固工程完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召旭   2015-04-01 14:03:00

关键词:东昌路 拱圈 板桥 加固工程 完工

记者从聊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春节前,市政部门曾招标对东昌路东西板桥进行加固,眼下东昌路东、西板桥桥梁维护加固工作已经完工,下一步工作人员将继续对东、西板桥进行饰面喷涂工作,再增城区靓点。为保障桥梁正常安全运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春节前曾组织对东昌路东、西板桥等桥梁设施进行维护加固。

  本报聊城3月31日讯(记者 张召旭) 记者从聊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春节前,市政部门曾招标对东昌路东西板桥进行加固,眼下东昌路东、西板桥桥梁维护加固工作已经完工,下一步工作人员将继续对东、西板桥进行饰面喷涂工作,再增城区靓点。

  东昌路东板桥是城区和开发区的连接纽带,是城区车流量最大的一座桥梁。全桥横跨徒骇河,共计27跨,桥面由沥青混凝土铺装而成。由于东板桥建设年限较长,水下石柱出现风化脱落和钢筋锈蚀的情况,已经对车辆的正常行驶构成安全隐患。 

  为保障桥梁正常安全运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春节前曾组织对东昌路东、西板桥等桥梁设施进行维护加固。对桥梁下部构件1至26跨梁板进行打磨找平后粘贴钢板提升梁板抗压强度。对下部构件1至17跨中幅拱圈底部增加15cm厚钢筋混凝土进行增大截面处理,在拱圈底部及侧面外包一层钢筋混凝土,形成钢筋混凝土复合拱圈加固层,达到增大主拱圈刚度、强度,抑制砌缝开裂的目的,通过复合拱圈共同作用,承担后期荷载,保证拱圈砌体结构的整体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