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顶部导读

为公益“湿身” 360周鸿祎完成冰桶挑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扎克伯格、盖茨、库克   2014-08-19 08:37:00

关键词:抗战老兵 公益项目 魅族 渐冻人 湿身

老周随后点名了其他三位科技大佬加入这场冰桶挑战的公益项目中来,包括真格基金的徐小平、魅族的黄章以及腾讯公司的马化腾。周鸿祎本人更是将《周鸿祎自述:我的互联网方法论》一书,通过众筹和其他渠道销售所获得的所有版税收入,定向捐赠给远征军老兵。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扎克伯格、盖茨、库克等科技界大佬参与“冰桶挑战赛”的视频近日引起了普遍关注,而在国内,优土CEO古永锵和一加CEO刘作虎也于昨日自浇冰水并向业界其他大佬发起挑战。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接到挑战后,第一时间在微博回应将“响应刘作虎的挑战”。

  为公益“湿身” 周鸿祎加入冰桶挑战

  周鸿祎希望有更多的互联网大佬加入到公益中来

  “对我们这样有一定规模的互联网公司来说,不应当膨胀、不应当浮躁,所以要给自己泼泼冰水,但是对于创业者来说,我反对给他们泼冰水,我建议他们直接泼开水。”在“湿身”现场,老周不无幽默的表示。

  老周随后点名了其他三位科技大佬加入这场冰桶挑战的公益项目中来,包括真格基金的徐小平、魅族的黄章以及腾讯公司的马化腾。

  据悉,“冰桶挑战赛”是近期在海外兴起的公益项目,,美国科技圈的多名大佬已经悉数加入。这项公益活动旨在援助疾病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患者,ALS又称渐冻人病,患病者的肌肉会逐渐衰弱和萎缩,最终大脑完全丧失控制身体运动的能力,但病人心理神智不会受到明显影响。“冰桶挑战赛”就是要让正常人体验这种病患,受邀参加挑战的人自浇冰水并上传视频,则可以点名再找三人继续接力;如不愿自浇冰水,则需要向ALS协会捐献100美元。

  周鸿祎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虽然我体质受凉易感冒”,但为了公益甘愿“湿身”一次。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周鸿祎第一次参与公益项目,数月前,周鸿祎参与了大型公益真人秀栏目《小善大爱》,在四川当地驻守一周,寻访了包括抗战老兵、绘本妈妈等多个公益项目。周鸿祎在微博上透露,希望下次能针对抗日老兵发起专门的募捐活动。而来自360公司内部的消息称,360公益小组已经成立并悄然行动起来,在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等项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而在抗日战阵胜利七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360公司也投入巨资,与龙越基金会和全国志愿者一起,积极寻访那些尚在人世的抗战老兵,为他们此前为国家、民族做出的贡献致敬。周鸿祎本人更是将《周鸿祎自述:我的互联网方法论》一书,通过众筹和其他渠道销售所获得的所有版税收入,定向捐赠给远征军老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令可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