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顶部导读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夺冠 3-1复仇意大利

来源:光明网   作者:   2014-08-12 09:11:00

关键词:意大利女排 中国队 技术暂停 皮奇尼尼 拼发球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以3-1(25-20、25-18、22-25、25-16)力克意大利,三战全胜积9分夺得本站比赛冠军。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五,意大利女排世界排名第四,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徐云丽、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夺冠 3-1复仇意大利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以3-1(25-20、25-18、22-25、25-16)力克意大利,三战全胜积9分夺得本站比赛冠军。2胜1负的意大利名列次席,1胜2负的日本和三连败的泰国分获第三和第四。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总共4支球队参赛,分别是中国、泰国、日本和意大利,通过单循环赛决出分站冠军。中国队首场3-1力挫泰国,第二场3-0完胜日本,而意大利首场3-2险胜日本,第二场3-0轻取泰国,中国队此番3-1力挫对手,三连胜夺得了本赛季大奖赛分站赛首冠。上周大奖赛中国女排2-3惜败意大利,此战完美复仇。

  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五,意大利女排世界排名第四,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徐云丽、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意大利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皮奇尼尼、德尔科勒,副攻阿里格蒂、齐里切拉,接应森托尼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第一局,朱婷的拦网和反击先拿2分,徐云丽的近体快让球队7-3领先,8-3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惠若琪的调整攻打直线帮助球队11-7领先,朱婷后排进攻被拦,意大利将比分追成11平。中国队在朱婷带领下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惠若琪吊球,20-19继续领先,曾春蕾的重扣和发球接连得分,杨珺菁背飞让中国队24-20抢到局点,随着朱婷拦网建功,中国队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朱婷怒扣让中国队先得1分,5平后中国队开始发力,随着朱婷后排进攻命中,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曾春蕾的二号位突破让球队中局14-10领先,16-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副攻主打,凭借杨珺菁背飞22-15扩展优势,徐云丽高点快球帮助球队24-17抢到局点,中国女排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魏秋月的拦网让中国队3-1领先,杨珺菁的快球使得郎家军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朱婷强攻制造打手出界,女排中局13-9领先,其后中国队一传波动,意大利趁机追成14平,徐云丽的快球和双人拦网使得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珺菁背飞帮助球队20-16领先,意大利拼发球追成22平。中国队没抓住关键球,22-25输掉一局。

  第四局,朱婷的后攻让中国队3-1领先,意大利顽强追成6平,惠若琪的拉开、曾春蕾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曾春蕾后二进攻打穿拦网,中国队11-8保持优势。徐云丽快球砸在意大利的西格诺里头上,中国队14-9领先。杨珺菁、曾春蕾双人拦网让女排16-10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最终,中国队25-16拿下,3-1力挫对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