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经济

聊城将筹集资金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乐涛   2015-03-25 16:12:00

关键词:水利局;筹集资金;生态补偿

3月25日上午,聊城市水利局副局长齐海云介绍说,生态补偿机制主要通过政府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生态建设的形式来实现,生态建设投入是以地方和群众为主、国家适当补助。近年来,国家和政府对生态补偿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同时制定优惠政策,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生态建设,补偿的途径和方式日趋多样化。

    大众网聊城325日讯(记者 李乐涛325日上午,聊城市水利局副局长齐海云介绍说,生态补偿机制主要通过政府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生态建设的形式来实现,生态建设投入是以地方和群众为主、国家适当补助。近年来,国家和政府对生态补偿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同时制定优惠政策,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生态建设,补偿的途径和方式日趋多样化。

    据了解,除了安排重点治理项目外,在生态效益补偿、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社会参与、企业自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生态补偿机制是一个系统工程,牵涉方较多,国家层面和各省、市都还在探索阶段,对于聊城市来说也是刚刚起步,因为各县(市区)财政比较困难,政府拿出大量的资金也不现实,现在正多渠道筹集资金。

齐海云告诉记者,建立和完善水土保持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有利于加大防治水土流失投入,加快水土流失防治进程;有利于推动“环境有价、资源有价、生态功能有价”观念的深入,提高全民保护水土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有利于协调相关利益各方关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效益和经济利益的分配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以及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生态环境的可持续维护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令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