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济聊城铁长清至聊城段开始招标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杨淑君   2015-04-02 13:52:00

关键词:招标公告 城际铁路 茌平 双线 江北水城

3月30日,济南发布一则关于轨道交通的招标公告,其中包含R1线延长线,即备受聊城市民关注的济聊城铁长清至聊城段,预示着该城铁又取得了新的阶段性进展。济聊城际铁路即郑济高铁聊城至济南段,2014年,济南城市轨道交通R1线正式融入济聊城际铁路,化身济聊城际铁路济南至长清线。

  本报聊城4月1日讯(记者 杨淑君) 3月30日,济南发布一则关于轨道交通的招标公告,其中包含R1线延长线,即备受聊城市民关注的济聊城铁长清至聊城段,预示着该城铁又取得了新的阶段性进展。

  济聊城际铁路即郑济高铁聊城至济南段,2014年,济南城市轨道交通R1线正式融入济聊城际铁路,化身济聊城际铁路济南至长清线。据济南方面消息,日前,改线车站站点基本确定,被列入今年的重点开工项目计划安排。而R1线延长线,则从济南长清延长至聊城市。聊城市也提出构筑“立体大交通”,积极推动济聊城际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

  据悉,郑济客专从郑州东站引出,经新乡、濮阳、聊城至济南,在聊城大致经过莘县、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东昌府区、经济开发区和茌平,高铁站目前正在选址。聊城段分两段开展前期工作,郑济客专聊城到河南界在聊城市境内全长约115公里,设计双线电气化,拟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估算投资172.5亿元。济聊城际铁路预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该报告推荐线路采用“聊城-茌平-齐河-济南”方案,全长104公里,双线客运专线,设计车速250公里/小时,估算投资145亿元。 

  该线路建成后,济南和聊城间半小时之内便可互达。济聊城际轨道主要承担两城市间旅客交流,建成后将在济南与聊城之间形成一条便捷、快速、安全和高效的城际轨道交通线,可有效推进聊城融入济南都市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