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经济

团结就是力量 聊城动员全社会参与水土保持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乐涛   2015-03-25 16:10:00

关键词:水土流失;治理;监管

今后,聊城市水利局将按照市政府和省水利厅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力度,切实加强对生产建设活动的监管,广泛调动全社会参与水土保持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水土流失防治能力和水平,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众网聊城325日讯(记者 李乐涛)在聊城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后,聊城市水利局将按照市政府和省水利厅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力度,切实加强对生产建设活动的监管,广泛调动全社会参与水土保持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水土流失防治能力和水平,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水土保持事业的良好氛围。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利用各种宣传渠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宣讲《管理办法》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提高全社会贯彻落实《管理办法》的自觉性。

    加快完善地方配套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围绕修订后的《水土保持法》、新出台的《山东省水土保持条例》、《山东省水土保持补偿费收取使用管理办法》和《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及时出台一系列配套规范性文件,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

    着力加快水土流失治理。认真落实水土保持规划,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制度,抓好黄泛地区风沙治理重点工程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进民营水土保持,发挥好社会投资水土流失治理的积极性,保障水土流失治理稳定投入,全面完成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四是切实加强执法监督检查。认真履行《聊城市水土保持管理办法》赋予的职责,建立健全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机制。以生产建设项目编报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为重点,深入开展水土保持执法专项检查,严肃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水土保持执法队伍建设,确保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令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