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产经新闻

鲁西集团调整化肥产品结构 打造发展新常态

来源:大众网   作者:通讯员 孟宪高   2015-04-27 10:09:00

关键词:化肥产品;高新技术;硝基肥;转型

鲁西集团下属的化肥工业集团超前研判化肥市场发展趋势,下大力气研发适合农业可持续发展需求的新型化肥产品,利用二年的时间完成了由传统化肥生产企业到现代高新技术化肥生产企业的转型,推出的系列新型肥料迅速占领市场,产品规模不断扩大,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鲁西集团下属的化肥工业集团超前研判化肥市场发展趋势,下大力气研发适合农业可持续发展需求的新型化肥产品,利用二年的时间完成了由传统化肥生产企业到现代 化肥生产企业的转型,推出的系列新型肥料迅速占领市场,产品规模不断扩大,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2013年,企业新上年产100万吨的高塔硝基肥装置,利用集团公司工业园区副产的硝酸作为原料,在为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的同时,对化肥集团的产品结构实现了调整,使化肥集团的化肥产品由氨态氮主导调整为氨态氮和硝态氮共同发展,抢占了国内化肥行业的竞争高地,为化肥集团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企业早在2013年初就成立十多个新型肥料研发攻关小组,与国内农业和化肥领域顶尖院校、科研单位和国际绿色环保肥料生产企业合作,技术人员赴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先进的科技农业化肥生产企业的研究院校考察学习,协调郑州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科院在企业分别建立了肥效试验室和新产品研发工作站,汇集国际国内一流人才、一流技术,为提高化肥产品科技含量提供了保障。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化肥集团基本完成了由传统化肥生产企业向现代高新技术化肥生产企业的转型。高塔硝基肥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集团硝基化肥产品的空白,脲硫酸系列缓释复合肥、大元素系列水溶肥、可降解树脂包膜系列缓控释肥料和系列专用肥、微肥与硝基肥成为市场新宠,提高了化肥产品的竞争能力和市场占有率,为企业增加效益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4年化肥集团下属的第四化肥厂和第五化肥厂双双被评为聊城市高新技术企业。目前,鲁西集团化肥产业进入了以高新技术为依托,以新型化肥产品为主导的发展新常态。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