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聊城两会 > 新闻聚焦

徐景颜:遇事多商量积极搭建委员民主协商平台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长振 王新   2015-02-28 16:58:00

关键词:市委书记;民主党;委员;平台

28日上午,聊城市市委书记徐景颜在参加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强调,要不断加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体制机制建设,积极为政协委员搭建履行民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平台,不断提高党委政府决策的透明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大众网228日讯(记者李长振 王新28日上午,聊城市市委书记徐景颜在参加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时强调,要不断加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体制机制建设,积极为政协委员搭建履行民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平台,不断提高党委政府决策的透明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在委员发言中,民革政协委员王学臣、民盟政协委员闫淑清、民建政协委员马福庆、民进政协委员康广山、农工党政协委员刘建喜、九三学社政协委员黄勇,先后就规范工商资本进入农业领域,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提高学校男教师比例,支持聊城企业走出去,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景颜在听取了各位委员的发言后说,各位委员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听了很受启发。其中有些意见建议可以直接纳入到党委政府的具体决策中加以推进实施。

    徐景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把协商民主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方向和重要工作。近日,中共中央出台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意见》,这是中国共产党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聊城一定要结合实际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聊城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决策制度,加强顶层设计,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进一步加大党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协商民主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商量,有事商量,干事商量,就是这么简单,现在出问题的都是拍脑袋的,自己说了算,以权压法、以言代法、最终导致贪赃枉法,我们要多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使之进入决策,要建立这样的制度。”徐景颜说。

    徐景颜强调,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进一步提高协商民主、参政议政的能力,为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推动聊城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令可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