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聊城两会 > 新闻聚焦

民生优先 聊城今年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乐涛   2015-02-27 17:39:00

关键词:中心城区 中小学 城市社区 贫困村 办学水平

2月27日上午,聊城市市长王忠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5年聊城市政府将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中心城区新建提升公园3处,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新建改建公共卫生间100座,对5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努力让市民生活更加舒适。

  大众网聊城2月27日讯(记者 李乐涛)2月27日上午,聊城市市长王忠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5年聊城市政府将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提升就业水平。加强聊城创业大学建设,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免费开张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5.5万人,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让更多的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充分就业。

  提升社保水平。没人每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2500元,五保集中供养标准提高到500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1020元,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0元,进一步提高城市低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等标准,努力让群众生活更有保障。

  提升办学水平。加强农村中小学建设,对148所学校实施校舍标准化建设,对110多学校食堂进行改造提升,确保让学生喝上热水、吃上热饭;中心城区新建改建中小学9所,建成市实验幼儿园,启动市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全面完成中小学旱厕改造;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抓好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中澳国际合作医院等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实施农村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免费手术等"四大免费工程",在乡镇卫生院全面建设标准化国医堂,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努力让市民就医更加便利。

  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5.2万套,其中公共租赁房屋7967套。中心城区新建提升公园3处,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新建改建公共卫生间100座,对5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努力让市民生活更加舒适。

  提升交通服务水平。中心城区新增新能源公交车200辆,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3条;新建停车场11出,增加停车位2000个,努力放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提升文化体育服务水平。实施"一寸一场戏"工程,新建改造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000个。新增城市社区全民健身工程80处、农村730处,90%的城市社区建成15分钟体育健身圈。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0处、农村幸福院115出,努力让老年人更好地安度晚年。

  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完善市、县、乡、村四级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加大初级农产品监管力度,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提升扶贫开发水平。选择100家企业带动200个贫困村,在150个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帮助10万农民群众脱贫奔康。

  王忠林说,谋民生之利,解群众之忧,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在认真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要继续倾听广大群众的诉求和呼声,尽心竭力地为全市人民解难题、办实事,努力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