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聊城市PM10改善幅度达24.5%,位居全省第一位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传胜   2015-04-17 15:09:00

关键词:柳园路 吸尘车 绿化工程 市城区 扬尘治理

去年以来,聊城市扬尘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奖补生态补偿金2400万元。对于绿化带、路沿石以上等机械化作业难以覆盖的区域,每天出动人员1400余人次,定路段、定任务、定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反复清扫。

  大众网聊城4月17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张迪)去年以来,聊城市扬尘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奖补生态补偿金2400万元。聊城市PM10改善幅度达24.5%,位居全省第一位。

  投入300万元用于拆迁工地扬尘治理

  据悉,目前聊城市城区范围内132处在建项目现场全部纳入扬尘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中,各项治理措施已基本落实到位。去年共组织各类城市扬尘污染综合检查4次,检查建筑工程1088个,下达隐患通知书429份,隐患条数2815条,停(封)工程210个,经济处罚28.15万元。

  对市城区范围内十八家混凝土企业开展了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活动,检查组采取直入混凝土企业施工厂区现场的方式,共检查市城区范围内18家混凝土企业,下达督办通知单18份,隐患条数77条。

  2014年,全市共完成房屋征收拆迁项目81个,对市城区拆迁工地进行不定期排查,严格落实围挡、洒水等措施,对达不到标准的工地坚决责令整改,先后投入300万元用于拆迁工地扬尘治理。

  一季度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出动12.6万人次

  采取"两湿扫一清洗及时洒水,人机结合搞整治"的作业模式,根据天气情况,大中型清扫车每天夜间十点起,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2遍机械化湿扫,1遍清洗,小型清扫车每天对人行道、公交站台、路沿石周边进行精细化作业,洒水车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及时洒水降尘,大型冲洗车对城区重点路段,特别是有建设任务的路段进行冲洗。

  遇到降雨等特殊天气时,结合道路实际采取高压冲洗车清洗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将路面污水排入下水道,待地面干后,出动吸尘车对路面尘土进行吸除,并安排机械车辆进行湿扫,确保路见本色,起风不起尘,有效遏制了道路扬尘问题。

  今年一季度,市城区出动人员12.6万人次,车辆1.1万部次,共清理路面垃圾3万余立方,清运生活垃圾4.4万吨,清理死角垃圾6165立方,推平覆盖地面47220平方。

  对于绿化带、路沿石以上等机械化作业难以覆盖的区域,每天出动人员1400余人次,定路段、定任务、定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反复清扫。

  69名严重交通违法的渣土车驾驶人记满12分

  多部门联合执法,从建筑工地源头、车辆渣土运输许可、运输路线管控等各阶段强力治理,从严打击渣土车"野蛮驾驶"问题。针对渣土车运行的规律特点,灵活安排部署勤务,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队在晚上8:00至12:00开展突击检查。治理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渣土车1160辆(次),对69名严重交通违法的渣土车驾驶人予以记满12分的严肃处理。

  以严格渣土车通行证审批手续为抓手,制定完善规章制度,为渣土车重新审批通行手续。自2014年5月1日起,未取得《城区渣土车通行证》的渣土运输车辆,一律不得在城区范围内通行,违规上路的渣土车均按上限处理。

  连续两年绿化、提升面积突破1000公顷

  聊城市成立了城市裸露土地绿化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和权属管理原则,明确责任分工,每月调度通报工作进展。对全市裸露地绿化硬化工作进行统一规划。

  2015年以来,市城区重点实施了外环路绿化、昌润路南延绿化工程、财干路绿化工程、二干路绿化工程、花园北路绿化工程、奥森路绿化工程等项目。同时,加强对城区东昌路、柳园路、昌润路、花园路等路段权属内绿化补植、苗木冲刷、绿化施工过程监管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做到了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分车带"黄土不漏天",苗木无积尘,施工弃土垃圾等及时清扫、随时清运,同时对城区六路口、聊大、东西板桥、水城中学、中银及凤凰台东南角绿地公厕周边裸露地进行了苗木补植,营造出整洁优美的绿化环境。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绿化、提升面积突破1000公顷。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