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冠县

冠县斜店成立15个苗木交易市场 年成交额1.3亿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新   2014-11-07 16:02:00

关键词:育苗 蔬菜之乡 农科院 技术指导 斜店乡

为搞好苗木销售,该乡在山东电视台、聊城电视台、山东大众日报、聊城日报等进行了宣传报道,打出了斜店乡苗木的品牌,提高斜店苗木的知名度,并先后成立15个苗木交易市场,占地达40余亩,方便了苗木经营者和广大苗农。

  大众网聊城11月7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李天成)作为全国闻名的蔬菜之乡,冠县斜店乡在搞好蔬菜种植的同时,继续在农业结构调整上做大文章、好文章,他们因地置宜,抓住当地农民具有种植苗木的传统这一优势,把苗木作为又一项富民的主导产业全力抓好,目前全乡育苗面积1.3万亩,年产值1.3亿元,去年该乡荣获"全省苗木花卉百强乡镇"的称号。

  政策鼓励,政府扶持。为了鼓励、引导农民发展苗木,该乡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措施。统一调整土地,凡是育苗户,乡里按品种集中、面积成方连片的原则优先安排土地,以便于技术指导和管理。今年3月,该乡协调南史村及周边几个村庄流转土地200余亩用于种植白蜡、法桐、榆树等市场前景较好的苗木品种。统一资金扶持,协调金融部门,先后向苗农发放贷款200余万元,解决了部分苗农资金不足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育苗积极性。

  为了解除广大苗农的后顾之忧,该乡从技术、销售、基础设施等方面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和支持。该乡与省农科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常年聘请省农科院专家进行技术指导,随时帮助苗农解决遇到的问题。为搞好苗木销售,该乡在山东电视台、聊城电视台、山东大众日报、聊城日报等进行了宣传报道,打出了斜店乡苗木的品牌,提高斜店苗木的知名度,并先后成立15个苗木交易市场,占地达40余亩,方便了苗木经营者和广大苗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