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度假村

度假区:展示汉字魅力 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乐涛   2015-03-26 10:48:00

关键词:听写 选手 年级语文 比赛 汉字听写大会

23日,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举行了首届汉字听写大会。听写大会分个人赛及团体赛进行。上午2-5年级分别进行了个人赛,听写范围是选自各年级语文课本,由主考官出题,选手根据词语读音及解释进行书写,书写完毕并确认提交后,评委老师宣布正误,大屏幕出示答案。

  大众网聊城3月26日讯(记者 李乐涛 通讯员 石琳)"太有意思了,好想早点轮到我啊!""比赛好难啊,连笔顺都不能写错。"度假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候场区小声议论着。他们有的翘着脚尖,伸着脖子,有的低头认真地看着笔记本上的词语。23日,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举行了首届汉字听写大会。

  听写大会分个人赛及团体赛进行。上午2-5年级分别进行了个人赛,听写范围是选自各年级语文课本,由主考官出题,选手根据词语读音及解释进行书写,书写完毕并确认提交后,评委老师宣布正误,大屏幕出示答案。比赛在友好而激烈的氛围中进行,选手们态度端正,严守规则,听题时聚精会神,书写时规范工整,表现出良好的汉字素养,尤其在选手们沉着镇定地正确书写出较难和迷惑性较大的字词时,观众中涌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汉字听写大会》的开展不仅在于选拔出榜样式的"汉字小英雄",更在于倡导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提高小学的汉字书写能力做起的价值观,向全社会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从而建立起意义深远的文化传承活动;在娱乐至上、歌舞当家的社会环境中,通过书写,让学生领会汉字深邃的美感和丰富的哲思情理,让全社会能深入了解汉字和汉字书写文化,能够为文明传承、推广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良好的好文化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