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度假村

度假区于集镇村村制定了"三年规划"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乐涛   2015-03-24 16:52:00

关键词:村级 高村 规划方案 协商会 村容村貌

一届村委换届选举结束后,于集镇要求全镇53个行政村全部制定村级"三年"规划,本着"量力而行、开拓进取"的原则,突出民生这一主题。为了让各村规划得到全体群众的监督落实,各村都在村级政务公开栏中,全部上墙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大众网聊城3月24日讯(记者 李乐涛 通讯员 王志荣)"前高村计划在第十一届村委任职期间,1200亩耕地全部埋好地下电缆、输水管道、每50亩地打一眼机井、安装潜水泵,全部实现智能化浇地,让水利设施更加完善,让传统农业尽快向高效农业迈进,农民收入力增达到每年10%递增……"谈到三年规划前高村的支部书记冯公顺,胸有成竹,信心十足。

  在前高村的规划方案中,笔者看到,在产业结构调整、村容村貌、水利基础设施、殡葬改革等涉及到民生问题各个领域办理十件实事,每件事都制定了时间表、责任人,明确了相应的标准。第十一届村委换届选举结束后,于集镇要求全镇53个行政村全部制定村级"三年"规划,本着"量力而行、开拓进取"的原则,突出民生这一主题。各村在管区和包村干部的指导下,召开了全体党员、群众代表、村干部参加的民主协商会,在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各村都制定了相应的规划方案。各村现状翔实、规划目标明确、责任具体、措施得当的三年规划全镇准备统一胶印成册。据悉全镇各村在三年规划中,共承诺事项365件,件件实事,关民情连民心。为了让各村规划得到全体群众的监督落实,各村都在村级政务公开栏中,全部上墙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镇党委、政府每年对村级规划实施落实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纳入村级考核,做到承诺、践诺的统一。"这不仅是个规划,更重要的是对群众沉甸甸的承诺。有了这个规划,我们感到思路更清晰,目标更具体,肩负的担子更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再想浑水摸鱼糊弄几年挡不过去喽。"林庙村的村支部书记林广成感慨颇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