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投稿邮箱:lcdz@dzwww.com
首页 | 新闻 | 聊城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体育 | 财经 | 娱乐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教育
健康 | 育儿 | 旅游 | 美食 | 维权 | 书画 | 商街 | 便民 | 访谈 | 人才 | 论坛 | 看 网络电视
 当前位置:  汽车头条
发改委:10月7日起北京93号汽油涨至6.37元/升

作 者: 来 源: 京华时报 2008-10-07 10:22:00

   北京93号汽油最高零售价今(10月7日)起上涨0.17元。昨晚(10月6日),北京发改委发布成品油价格调整通知,自10月7日零时起,北京汽、柴油标准品零售基准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0元和290元。

  
(图表来源《新京报》)


  通知称,各成品油经营单位可以零售基准价格为基础,在上下8%浮动幅度内,制定具体零售价格。如93号汽油和97号汽油上浮8%后,最高零售价格分别为每升6.37元和每升6.78元,较调整前的6.20元每升和6.60元每升分别上涨了0.17元和0.18元。

  此次成品油价格上调仅限于北京地区,并不是全国性调整。中石油华北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此次价格上调的幅度并不大,与上次6月20日全国价格调整不同,属于地区性调整,其主要考虑的是北京今年3月更换了欧Ⅳ标准的油品,油品质量提高给石油公司增加了成本。

  ■ 将对出租车等行业给予财政补贴

  为减轻本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公益性行业的影响,政府将对农、林、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出租等行业给予财政补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本市成品油价格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继续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 原因分析

  调价补偿欧Ⅳ油增加成本

  北京实施欧Ⅳ标准,炼油成本相应增加

  昨晚(10月6日),业内人士称,此次调价是为了补偿生产欧Ⅳ标准汽、柴油增加成本。

  北京市政府昨晚表示,为了改善首都环境质量,减少废气排放,提高空气质量,根据北京空气环境治理规划,北京自2005年7月1日起在全国率先实施欧Ⅲ汽、柴油质量标准,2008年3月1日起进一步实施欧Ⅳ汽、柴油质量标准,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在北京成功举办一届绿色奥运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3月1日起,北京地区成品油全部更换为国Ⅳ标准,与原来本市所使用的国B油品相比,其硫含量大幅降低。符合国Ⅳ车用国Ⅳ油品,较之前的国Ⅲ车用国Ⅲ油的污染物减少50%。据了解,更换油品可使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总量减少15%左右。

  中国加油站网主编李昱认为,更换和提高油品质量时,上调价格已有先例,因为提高油品质量后,石油公司的炼油成本会相应增加。“此前北京成品油排放标准由欧Ⅱ提高为欧Ⅲ时,也涨过价。”他认为,此次成品油涨价与此前政府做出的机动车限行一样属于改善城市环境的一系列措施。

  ■ 现场

  车主半夜排队加油

  业内人士称,全国油价上涨可能性不大

  昨日,得知汽油价格今日凌晨起将上涨的消息后,崇文、丰台多个加油站前排队加油的司机比平日增多。不少车主称,已听说油价将再次上涨,故前来加油。

  在北京正式宣布汽柴油涨价之前,就已有消息称7日北京成品油价格将上调。昨晚10时30分许,丰台区沙子口附近一中石化加油站前已排有近20辆汽车等候加油。据家住附近的车主孙先生介绍,他是刚刚听说汽油涨价的消息,就赶紧过来加油,“加满了能省10块钱左右,省点是点。”

  在华威桥附近的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来加油的车辆陆续增多,但排队的车不是很多,排队区域基本仅限在加油站内。随后记者来到亮马桥附近的中石油加油站,10点30分已经有一辆警车驶入站内,近11点又来了第二辆警车,此时的加油站里排队的车辆刚延续到主路。

  “每次调价之前,站内都会配备警车以维持秩序,但这次排队车辆不多,可能跟涨幅不大有关”,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接到公司油价上调的内部通知,站内有充足的油保证供应。

  昨晚,中石油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北京价格调整属于局部调整,不同于全国性的价格上调,并表示未来全国性价格上涨的可能并不大。昨晚,多位能源专家也表示,目前并不具备全国性成品油价格上调的条件。(《新京报》钟晶晶 李静睿)

  ■ 影响

  上班族每月多花20多元

  家住广渠门的白领安先生在三元桥附近上班,每天开车上下班。

  安先生开的车是思迪,加的是93号汽油,每个月油钱800多元。之前每升价格6.20元,现在每升又多花0.17元,这么算下来每月油钱又要多开支20多元。

  尽管这是个小数目,但他说,前面6月油价刚刚上调了一次,上次93号油每升涨了0.86元。
编辑: 聊城薛瑞娟

 

上一篇:
下一篇:
聊城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聊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聊城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聊城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聊城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聊城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聊城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聊城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车市优惠
· 吉利远景全车系降价 ...
· 爱迪尔Ⅱ隆价5000元 ...
· 福瑞达促销优惠1000~...
· “金秋欢乐惠”雅绅...

 汽车新闻
· 抄底还是炒作 “中国...
· 奇瑞要在台湾卖A3 价...
· 吉利前5个月国内销售...
· 大雨天您慢点开!飞...
· 三菱扶桑卡客车召回...
· 政策力助商用车 以旧...
· 借你一双“慧眼” 加...
· 新手加新车 搞笑一箩...
· 北京中石油加油站降...
聊城 聊城新闻 聊城大众网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聊城站 liaocheng.dzwww.com E-mail:gaoxi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