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投稿邮箱:lcdz@dzwww.com
首页 | 新闻 | 聊城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体育 | 财经 | 娱乐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教育
健康 | 育儿 | 旅游 | 美食 | 维权 | 书画 | 商街 | 便民 | 访谈 | 人才 | 论坛 | 看 网络电视
 当前位置:  汽车头条
应对消费税新政大排量车欲提价

作 者: 来 源: 新华网 2008-08-28 10:46:00

    新华网消息 全球车商掀起了一股涨价潮,继丰田汽车宣布全面涨价后,奥迪将从10月6日起,对旗下部分车型售价提高0.9个百分点,而其大排量进口车很可能追随消费税上涨的步伐,上调售价。

    奥迪经销商酝酿涨价

    据奥迪汽车总部信息,奥迪本次涨价涉及的车型,包括主流轿车A4(不含敞篷版)、运动型多功能SUVQ7、双门轿跑车TT和高性能跑车R8。10月6日起,这些车型售价提高0.9个百分点。昨天奥迪中国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此轮涨价目前还不确定会否波及到中国。年初以来,受原材料涨价影响,丰田、通用、雪铁龙等车商均已纷纷提价。美国通用率先对旗下部分2008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以抵消钢铁等原料上涨的影响。通用此次调价幅度在100-500美元之间,平均涨幅约1.5%。丰田公司已明确今秋在日本国内市场的涨价方案。预计涨幅将在1%-3%之间。法国品牌雷诺和雪铁龙也纷纷提高了汽车销售价格。

    奥迪在国内的国产车价格,目前还难预料,但随着消费税上调,其大排量进口车价格很可能上涨。昨天奥迪上海经销商向记者透露,奥迪现已暂停销售3.0排量以上的车型。9月后开始预订,售价将根据消费税的涨幅上调。

    进口车涨价缓解压力

  从上周末开始,国内进口车市场酝酿大幅调价计划,不但300万元以上的法拉利、宾利轿车铁定涨价,大排量的宝马、凯迪拉克也可能涨价。昨天上海雷克萨斯经销商透露,本周开始,雷克萨斯进口车取消优惠,而GS430售价为82.8万元,比市场价高2万元。9月份GS430车型将涨价7万元到10万元。上海华晨汽车销售有关人士透露,2008款BMW730Li740Li9月份车价将随消费税上调而按比例上升。上海安吉名世汽车有关人士表示,除了消费税原因涨价外,9月后凯迪拉克也会相应提价,具体调幅9月会公布。 进口车全面调整售价,对竞争激烈、价格不断创新低的国内车市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业内有关人士分析,由于消费税调整,3.0以上排量车型成本可能上升20%左右,涨价是必然趋势。这些车型的调价,将打破国内车市原有的竞争格局,并使高档轿车价格整体上浮。中小排量车型的消费税这次没有调整,但面对高端车型提价,这些车型的竞争压力减小,也使这些车商有了提高售价的可能。

    二手车商获利丰厚

    随着消费税政策出台,高档二手车价格全线上涨。经销商透露,上周末以来,高档二手车提价幅度约10%。一辆原价300万元的宾利二手车,原购进价是250万元,随着消费税上调,原车价格提高到360万元,这辆二手车就能以其新车当时购入价300万元出售,转手间利润50万元。一辆200万元的二手保时捷,价格提到220万元,经销商转手盈利20万元。由于预期消费税上涨,从年中开始,一些二手车商就纷纷收购高档二手车,宝马、奔驰、法拉利、宾利都受到追捧。

    据经销商透露,一般二手车价格随新车定价,而二手车买卖过程中不需缴纳消费税。随着消费税上调,大排量豪华车在新车市场上售价普遍提高15%到20%,以消化税收成本。与新车价格看齐的二手车价格与其保持一致,因此提高售价也是必然,通过两次交易,经销商获得了超额利润。

编辑: 聊城薛瑞娟

 

上一篇:
下一篇:
聊城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聊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聊城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聊城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聊城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聊城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聊城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聊城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车市优惠
· 吉利远景全车系降价 ...
· 爱迪尔Ⅱ隆价5000元 ...
· 福瑞达促销优惠1000~...
· “金秋欢乐惠”雅绅...

 汽车新闻
· 抄底还是炒作 “中国...
· 奇瑞要在台湾卖A3 价...
· 吉利前5个月国内销售...
· 大雨天您慢点开!飞...
· 三菱扶桑卡客车召回...
· 政策力助商用车 以旧...
· 借你一双“慧眼” 加...
· 新手加新车 搞笑一箩...
· 北京中石油加油站降...
聊城 聊城新闻 聊城大众网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聊城站 liaocheng.dzwww.com E-mail:gaoxi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