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投稿邮箱:lcdz@dzwww.com
首页 | 新闻 | 聊城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体育 | 财经 | 娱乐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教育
健康 | 育儿 | 旅游 | 美食 | 维权 | 书画 | 商街 | 便民 | 访谈 | 人才 | 论坛 | 看 网络电视
 当前位置:  驾驶技巧
小帖士:冬季停车 车头最好背对风向

作 者: 来 源: 2009-01-09 08:43:00

    在寒冷的冬季,汽车成为我们外出时温暖的避风港。如何让爱车平安过冬,我们总结了一些老司机的经验。

  必备物品:手套、干抹布、灭火器

  虽然许多人开车外出用不着穿戴过厚的装备,但在车中备一套防寒服和一双手套也是必要的,万一在冰天雪地里需要换轮胎,这些准备可就如同救命稻草了。

  用掸子掸去尘土和车上的积雪是每个司机都会做的事,但要注意绝不要用湿布去擦拭车窗,那样会令车窗上结冰从而越擦越花,所以冬季最好在车上备有一块干布。

  冬季风大气候干燥,一些素质低的吸咽者随手遗弃星火未灭的烟头,加上干枝枯叶易于进入发动机舱,所以完好有效的灭火器也是必备用品。

  停车位置:选择避风、干燥地点

  在冬季里玻璃结霜结冰的情况极为常见,这主要是车内外温差大造成的,所以晚上回家停车前,将车窗打开几分钟,这样可以将车内的温度适当降低,以避免早晨开车时风挡玻璃结霜。

  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将车辆停放在室内或地下停车场。若只能停在户外,也应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的地点停放。

  停车时车头最好背对风向,这样可以减少风雪对汽车水箱和发动机的危害。此外冬季风大,为避免高空坠物砸伤爱车,最好将车停在开阔的空地上。

  应对结冰:夜间停车支起雨刮片

  在下雪结冰的日子里,开启和关闭雨刮前后,应注意擦去刮片上的残雪和冰、水,同时要擦净风挡玻璃,防止雨刮片和风挡玻璃冻在一起,必要时夜间停车将雨刮片支起来,以确保不会被冻住。

  一旦天窗结冰,切不可强行开启天窗,要等到车内温度上升解冻后方可开启。

编辑: 聊城唐倩倩

 

上一篇:
下一篇:
聊城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聊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聊城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聊城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聊城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聊城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聊城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聊城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车市优惠
· 吉利远景全车系降价 ...
· 爱迪尔Ⅱ隆价5000元 ...
· 福瑞达促销优惠1000~...
· “金秋欢乐惠”雅绅...

 汽车新闻
· 抄底还是炒作 “中国...
· 奇瑞要在台湾卖A3 价...
· 吉利前5个月国内销售...
· 大雨天您慢点开!飞...
· 三菱扶桑卡客车召回...
· 政策力助商用车 以旧...
· 借你一双“慧眼” 加...
· 新手加新车 搞笑一箩...
· 北京中石油加油站降...
聊城 聊城新闻 聊城大众网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聊城站 liaocheng.dzwww.com E-mail:gaoxi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