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投稿邮箱:lcdz@dzwww.com
首页 | 新闻 | 聊城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体育 | 财经 | 娱乐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教育
健康 | 育儿 | 旅游 | 美食 | 维权 | 书画 | 商街 | 便民 | 访谈 | 人才 | 论坛 | 看 网络电视
 当前位置:  驾驶技巧
专家激辩:小车空挡滑行 到底可不可取?

作 者: 来 源: 2008-11-19 09:39:00

    对于手动挡车空挡滑行,近日又有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提出了专业看法。相信这些建议让广大车主,对空挡滑行又能有一个新的认识。 

  孟庆东先生是武汉的一名汽车专家,从事汽车方面的研究已有心得,他认为如果是一些城区内的家用小车,空挡滑行是省不了多少油的。“因为小车本身车身重量就轻,油耗比起大的货车就小很多,他认为如果是大的货车在跑高速时,就可以适当的空挡滑行一阵,因为货车车身重量大,油耗高,能适时空挡滑行一下,在油耗方面可以有很大的节约。但是小车在城区跑,城区道路本来就拥挤,很难跑个高速,本来速度就不够,还来空挡滑行,到速度过低了,又要踩油门将速度催起来,这就得不偿失了。” 

  其次,车挂上空挡时,喷油嘴其实也是在喷油的,因为虽然是挂上空挡,没踩油门,但是发动机是在运作的,并没有熄火,发动机没熄火就说明在转动,在转动就说明还是在烧油,很多车主都认为挂上空挡不踩油门,喷油嘴就不喷油,这是错误的,虽然喷的油少一些,但是也少不了多少,孟师傅说:“一百公里最多能少个0.1升油就很不错了。” 

  所以孟先生的意思就是空挡滑行在城区省不了多少油,而且还增加了操作难度,并不是很可取。 

  而另一名专家熊晓勇先生就很赞成空挡滑行,他认为空挡滑行是一个很好的驾驶习惯,可以节能减排,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跑的路程多了也能出现一定的效果。他对记者说:“他每次看到红灯,前面又没有其它车辆时,他就会挂空挡滑过去,这个习惯他一直保持了很久。而且也会一直保持下去。”他还说,空挡滑行能省油是肯定的,因为空挡的时候发动机虽然还在转,但转速低,众所周知,油耗跟发动机的转速直接相关,转速低,油耗肯定就低,虽然在城区道路拥挤,但是空挡滑行的机会还是有的,滑一次可能省不了多少油,但是通过长时间的铢积寸累,还是会出现自己意想不到的效果,一年省个百来块油钱,虽然不多,但是能看成果,自己也是很高兴的。 

  两位专家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有各的道理,至于空挡滑行是否必要,各位车主可根据自己的行车经验而定,如果您有这个心思,省点油也何尝不可。

编辑: 聊城唐倩倩

 

上一篇:
下一篇:
聊城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聊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聊城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聊城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聊城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聊城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聊城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聊城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车市优惠
· 吉利远景全车系降价 ...
· 爱迪尔Ⅱ隆价5000元 ...
· 福瑞达促销优惠1000~...
· “金秋欢乐惠”雅绅...

 汽车新闻
· 抄底还是炒作 “中国...
· 奇瑞要在台湾卖A3 价...
· 吉利前5个月国内销售...
· 大雨天您慢点开!飞...
· 三菱扶桑卡客车召回...
· 政策力助商用车 以旧...
· 借你一双“慧眼” 加...
· 新手加新车 搞笑一箩...
· 北京中石油加油站降...
聊城 聊城新闻 聊城大众网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聊城站 liaocheng.dzwww.com E-mail:gaoxi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