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电视连续剧《铁血将军》杀青 年底将在央视播出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刘亚杰   2015-07-28 08:28:00

关键词:电视连续剧;杀青;播出;铁血将军;央视

近日,记者了解到,以范筑先将军率领聊城军民抗击日军的真实历史为原型的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铁血将军》日前圆满杀青,进入后期剪辑宣传发行阶段。据了解,该剧将展现史诗般的战争场景,还原聊城军民同仇敌忾、抗击日军的光辉历史。

  本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以范筑先将军率领聊城军民抗击日军的真实历史为原型的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铁血将军》日前圆满杀青,进入后期剪辑宣传发行阶段。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市委做出部署要求做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宣传鲁西北抗日根据地,宣传聊城革命老区,宣传聊城精神,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通过电影、电视剧这种艺术形式讴歌鲁西北抗日根据地,讴歌抗日民族英雄,讴歌顽强抗日的聊城军民。该剧迎合大背景,于5月6日上午在聊城中华水上古城举行开机发布会,整个拍摄工作进行了两个多月。

  记者了解到,剧组先后完成了在中华水上古城、东阿黄河沿岸、东昌府区马颊河林场、临清宛园、东阿阿胶影视城的拍摄工作;后转场至临沂沂南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进行拍摄。据了解,该剧将展现史诗般的战争场景,还原聊城军民同仇敌忾、抗击日军的光辉历史。通过对爱情、亲情和兄弟情的演绎,勾勒出抗日民族英雄范筑先的传奇人生。

  据介绍,整个剧本历时四五年的时间精心打磨,该剧将忠实于范筑先将军率领聊城军民抗击日军的真实历史,通过艺术加工的手法,反映民族危难时刻的国共兄弟情、日军的疯狂蚕食、特务间谍的暗杀和破坏、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跌宕起伏、誓死不离战场的英勇就义、700壮士光岳楼上的血肉之躯。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八一制片厂著名导演韦廉任总导演,中央电视台原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任总策划,国家一级演员、军人侯勇饰演范筑先,从创作到拍摄都受到了聊城各级领导和市民的热切关注,大家对该剧十分期待。

  聊城是革命老区,电视连续剧《铁血将军》的开拍填补了聊城无重大影视作品的空白,是聊城文化建设的开创性项目,将大大激发聊城人民热爱家乡的豪迈情怀,促进聊城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和对外传播力的提升。电视连续剧《铁血将军》探索走开了“党委主导、企业化运行、市场化运作”的文艺生产和精品创作的成功模式。

  根据计划,今年年底《铁血将军》将在央视和其他卫视播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