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220015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聊城优质高中招生计划的60%分配区域内初中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新 李乐涛   2015-05-21 13:39:00

关键词:招生计划;招生学校;特长生;招生情况;加分

凡具有本县(市、区)户口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本县(市、区)范围内的普通高中,考生报考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市、区)报名。填报了第二志愿的学生如不能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可在取消特长生加分且提高20分录取标准的情况下,参与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图为哈宝泉介绍招生情况

 

    大众网聊城521日讯(记者 王新 李乐涛521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就2015年聊城市招生考试工作情况作通报。

    记者在现场获悉,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总量控制在3.2万人左右,班额控制在50人。今年秋季起,取消计划外招生,聊城将根据初中学校的毕业生人数和综合办学水平评估成绩,将优质高中招生计划的60%直接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按省教育厅规定,以后将逐年加大招生计划的分配比例。

    高中学校自主招生,人数控制在招生计划的5%以内,加分控制在70分以内;有特长生招生计划的学校,特长生加分人数控制在特长生招生计划的2倍以内,考生专业测试由招生学校组织实施,加分分值控制在100分以内。被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列为重点体育项目学校的高中,可以在全市范围内降低150分录取有体育专项特长的学生。

    另外,今年聊城一中将面向全市招收两个国际班,总人数控制在60人以内,不允许国际班学生转普通班学习。

    考生自主选择择校 不得跨区域报考

全市统一报名时间为519日至25日,在聊城市初中学业考试综合管理平台报名,考生可自主选择报考普通高中、“3+4”本科、“3+2”专科、中专或技工学校。

凡具有本县(市、区)户口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本县(市、区)范围内的普通高中,考生报考普通高中不得跨县(市、区)报名。

    体育健康与理化生操作皆实行及格线制

    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定于614日—17日举行。考试科目按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70分、化学60分、生物60分、政治60分、历史60分、地理60分、信息技术10分的分值计入录取总成绩。思想品德学科实行开卷考试。

    综合素质评定分值最高为72分,按学生实际成绩计入录取总成绩。

    体育与健康分值为50分,实行及格线制。即考试成绩达到40分以上,按40分计入录取总成绩;低于40分,按实际成绩计入录取总成绩。

    理化生实验操作分值为30分,实行及格线制。即考试成绩达到24分以上,按24分计入录取总成绩;低于24分,按实际成绩计入录取总成绩。

    成绩先录取指标生 再录取统招生

    采取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录取。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一次录取满,按成绩先录取指标生,再录取统招生。分配的计划生在不低于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50分的情况下予以录取,低于50分取消计划。

    享受自主招生或特长生加分的学生,去掉加分后参加指标生录取。对有特长生计划的学校,享受特长生加分的考生,只能参与该校特长生计划的录取,并且实行单独划线。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不到学校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空出名额,由学校在报考本校的考生中递补,递补学生的分数不得低于本校录取线的70分。

    聊城水城中学、聊城外国语学校、聊城四中面向东昌府区、开发区、高新区和度假区考生招收第二志愿的学生。填报了第二志愿的学生如不能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可在取消特长生加分且提高20分录取标准的情况下,参与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