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聊城“六百工程”涵盖六个领域六大机制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跃峰   2015-04-09 13:44:00

关键词:重点项目;互评;项目建设;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

根据记者从聊城市发改委获得的信息,聊城3月份确定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六百工程”重点项目,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城建、民生、招商引资推进等六大领域,总投资73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00亿元。

  根据记者从聊城市发改委获得的信息,聊城3月份确定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六百工程”重点项目,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城建、民生、招商引资推进等六大领域,总投资73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00亿元。 

  为确保这些项目顺利推进,还建立市级领导帮包制等六大机制。其中,市级领导帮包制就是分别对38个行业优势明显、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的重点项目,委派由一名市级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所属县(市区)或市属开发区党政负责人帮包;市政府分管市长分工负责制就是六个行业分别由各分管市长具体负责,明确一个市直部门抓协调,市发改委负责综合调度协调和督导检查工作;科学发展互学互评推进机制,就是定期组织互学互评观摩推进活动,对上年度新上和已经建成达产的工业、服务业、民生领域重点项目以及本年度农业龙头企业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现场互学互评;定期调度督导机制,就是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月督导、季通报管理,加大督导力度,加快办理项目手续,强化信息宣传,全面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要素保障推进机制,就是实行“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统筹安排土地、信贷和财政扶持资金等要素,各有关部门对600个重点项目一对一拿出扶持政策,优先满足重大项目建设需求;考核评比奖惩机制,就是加大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考核奖惩力度,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抓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本报记者 张跃峰 通讯员 张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