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东阿财政发“红包”给优秀人才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杨淑君   2015-03-30 13:44:00

关键词:红包 人才工作 高层次人才 杰出人才 财政贴息

记者从聊城财政部门获悉,东阿县财政出台系列政策,奖励优秀人才,并为他们发放“红包”奖励。为更好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该县创建了"人才工作网格化"服务机制,为重点项目引进优秀专家,为高层次人才选项目、办贷款提供便捷服务。

  本报聊城3月29日讯(记者 杨淑君) 记者从聊城财政部门获悉,东阿县财政出台系列政策,奖励优秀人才,并为他们发放“红包”奖励。 

  据悉,近日,东阿县首届“杰出人才”评出,在三年保证期内,他们每人每年将获得县政府杰出人才津贴5000元,并享受常规免费体检、优先照顾子女入公办学校等系列优惠政策,同时鼓励杰出人才参与评选更高层次人才称号,对获得国家、省、市人才称号的,最高给予2万元奖励。 

  记者了解到,东阿县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并促成企业与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制定专项奖励政策,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对专利权人每项授权发明专利奖励5000元。并在全县召开科学发展综合表彰大会,对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在全县形成了重视科技创新、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 

  为更好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该县创建了"人才工作网格化"服务机制,为重点项目引进优秀专家,为高层次人才选项目、办贷款提供便捷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软环境,组织部门牵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菜单式"、“差异化"服务,给予高层次人才创业启动资金、场地补助、易地安家补助、工作津贴、子女入学照顾等人才激励政策,完善财政贴息、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还把"科技和人才工作"纳入全县综合考核,调整完善了奖励办法,分科技进步奖、科技创新型企业、先进个人三个层次进行奖励,并通过专利转让、技术入股、联合开发等方式,激发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热情,加快科研成果的产业化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