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顶部导读

视频曝第二名日本人质遭斩首 IS宣称日本的恶梦将开始

来源:新蓝网综合   作者:   2015-02-02 09:03:00

关键词:伊斯兰国 日本首相 斩首 日本人质 日本政府

早前被IS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在一段最近流放出来的视频中显示已经被斩首。2015年1月21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确认,在“伊斯兰国”发放的视频中出现的两人“极有可能”就是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

  早前被IS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在一段最近流放出来的视频中显示已经被斩首。

  日本政府表示,正试图确定一段自称由“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的真假,视频中播放的可能是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被斩首的画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日早晨在首相官邸愤怒地说:“令人痛恨至极。对于这种极其残忍卑劣的恐怖行为感到强烈愤慨。”

  日美确认视频真实性

  新视频1月31日出现在网络上,两天前,“伊斯兰国”要求释放一名伊拉克囚犯的最后期限已经过去。

  据日本NHK报道,这段视频以“给日本政府的讯息”的英语及阿拉伯语文字呈现。然后,穿著橘色衣服看似是后藤的男子跪在户外,后方站着持刀穿黑衣男子。

  黑衣男以英语说:“日本政府是愚蠢的同盟国、与邪恶的集团一样,不了解‘伊斯兰国’的力量与权威。首相安倍你决定参加赢不了的战争,这刀子不仅是要杀害后藤健二,今后你的国民无论在哪都会被杀害,日本的恶梦将开始。”

  在视频中,这名黑衣男子将刀伸向后藤健二的喉咙,视频的结尾是一具无头尸体的照片。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于日本时间1日早晨6点召开紧急记者会称:“疑似后藤健二遭杀害的视频被公布在网上。”日本政府正在进一步加紧确认该视频的可信性。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则表示,视频似乎是真的。

  日本政府当地时间早晨7点在官邸召开相关阁僚会议。安倍发出指示要求进一步努力收集信息。安倍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绝不饶恕恐怖分子。为了让他们赎罪,将与国际社会继续保持合作。”他还说:“日本绝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将进一步向中东扩大粮食支援、医疗支援等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米翰(Bernadette Meehan)在一份声明中说,华盛顿也在确认这段视频的真实性。“美国强烈谴责‘伊斯兰国’的行径,我们呼吁其马上释放其余人质。我们与盟友日本团结地站在一起。”

  营救努力陷入停滞

  日本副外相中山泰秀1月30日在约旦首都阿曼说,为释放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和日本记者后藤健二的努力“遇到困难陷入停滞。”

  “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威胁说,如果约旦不在1月30日太阳落山前释放伊拉克囚犯里沙维,他们就要处决卡萨斯贝。

  但是这段可能由“伊斯兰国”发布的录音并没有承诺任何一名人质会在里沙维获释后获得自由。

  里沙维因为2005年参与阿曼的致命爆炸袭击而在约旦被判处死刑。

  约旦表示,必须看到卡萨斯贝仍然活着的证据,才会释放里沙维,而他们没有收到这样的证据。卡萨斯贝上个月驾驶的飞机在叙利亚坠毁。

  几天前,“伊斯兰国”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后藤健二拿着另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的照片,汤川似乎已被斩首。在视频中有一名男子的声音说自己是后藤健二,并直接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喊话,指责他要为汤川的死负责。

  据信,后藤健二是去年企图营救汤川遥菜时被“伊斯兰国”抓捕的。

  安倍晋三最近在访问中东地区时宣布将为同“伊斯兰国”激进分子交战的国家提供两亿美元的非军事援助。

  上周,“伊斯兰国”威胁说,如果收不到两亿美元的赎金,他们就会将日本人质斩首。但在最近的声明中,关于赎金的要求没有再被提起。

  1月29日晚,在一段充满感情的录音中,后藤健二的妻子呼吁东京和阿曼救救她的丈夫。

  1月30日,约旦和日本民众走上街头,呼吁将人质安全释放。

  日本时间1月31日晚,“伊斯兰国”还上传杀害另外一名男子的照片,被杀害男子为“叙利亚自由军”成员,“伊斯兰国”组织称其为“在叙利亚活动的约旦间谍”。

  日本人质事件时间表

  2014年7月28日 自称是私人军事企业家的日本人汤川遥菜重返中东。

  2014年8月14日 在“叙利亚自由军”与“伊斯兰国”组织的一场战斗中,汤川遥菜被“伊斯兰国”组织战士活捉,他受到残酷盘问的一段视频被上传到网络上。

  2014年10月25日 在叙利亚结识了汤川遥菜并成为好友的日本自由记者后藤健二离开日本返回叙利亚,希望寻找汤川遥菜。

  2015年1月17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展开中东访问之旅,并承诺向与“伊斯兰国”组织开战的国家提供两亿美元援助。

  2015年1月20日 “伊斯兰国”发放了一段据信是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的视频,并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交付两亿美元的赎金,否则将处死两名日本人。

  2015年1月20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电约旦、土耳其和埃及三国领导人,要求协助谈判释放两名日本人质。

  2015年1月21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确认,在“伊斯兰国”发放的视频中出现的两人“极有可能”就是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

  2015年1月23日 “伊斯兰国”提出的72小时限期已过,日本政府没有透露是否已交付赎金。

  2015年1月24日 后藤健二的妻子收到“伊斯兰国”的邮件,并通知了日本政府。

  2015年1月24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约旦政府通话,讨论解决人质危机。

  2015年1月24日 网络上出现新的视频,其中播放了一张照片,显示后藤健二手举一张据信是汤川遥菜被斩首后的尸体照片。视频中一名自称是后藤健二的声音还要求约旦释放一名伊拉克籍的女死囚来换取后藤健二的获释。这名女死囚是“基地组织”一名武装分子,由于参与2005年的一次爆炸袭击被约旦判处死刑,那次袭击造成60人身亡。

  2015年1月25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有关视频展示的很有可能就是汤川遥菜的尸体。

  2015年1月27日 “伊斯兰国”又发放新的视频,其中显示后藤健二手举一张照片,照片是一名被“伊斯兰国”活捉的约旦空军飞行员。视频中据信是后藤健二的声音说,日本只有24小时的时间安排伊拉克籍女死囚来换取后藤健二的自由。

  2015年1月31日 一段上传至互联网的视频显示,后藤健二已经被斩首。目前日本政府表示,仍在核实有关视频的真确性,但已经谴责有关的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