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经济

2015年东昌府区着力办好六项民生实事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长振   2015-03-18 16:56:00

关键词:中学教学 东昌府区 养老服务 办学水平 育人环境

记者18日上午从东昌府区政府获悉,2015年东昌府区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将着力办好六项民生实事。加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增养老床位800张、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处、农村幸福院12处。

  大众网聊城3月18日讯(记者 李长振)记者18日上午从东昌府区政府获悉,2015年东昌府区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将着力办好六项民生实事。

  提升就业水平。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认真落实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等扶持政策,加强技能和创业培训,努力促进就业、支持创业。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00人。

  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扩大养老、医疗等基本社会保险覆盖面,适时提高各类保险标准。每人每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2500元、五保集中供养标准提高到5000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1020元、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0元。

  提升办学水平。完成第二实验小学扩建等7个城区学校建设项目、大张中学教学综合楼等19个农村校改项目和斗虎屯阮庄等11个幼儿园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全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医疗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深入实施农村儿童先心病等"四大免费工程";全面完成乡镇卫生院国医堂建设任务,切实改善群众就医条件。

  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办好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建农村全民健身工程210处,力争年底前实现体育设施行政村全覆盖。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增养老床位800张、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处、农村幸福院12处。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